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信長星在省發展改革委調研

2023年05月14日 08:58:22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信長星在省發展改革委調研時強調

  堅持發展第一要務 增強改革根本動力 在推動高品質發展中扛重擔挑大梁牽好頭

  按照省委主題教育工作安排和大興調查研究部署要求,5月12日,省委書記信長星到省發展改革委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發展第一要務,增強改革根本動力,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全面落實“四個走在前”重大任務,高站位謀劃發展、高標桿推進改革、高效率統籌協調、高素質建設隊伍,在推動全省高品質發展繼續走在前列中扛重擔、挑大梁、牽好頭。

  信長星來到相關處室看望慰問機關幹部,與大家親切交談,勉勵大家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敢為善為、奮發有為,為全省高品質發展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隨後,信長星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全省發展改革工作情況匯報,並圍繞經濟運作調度、能源供應保障、清潔能源開發利用、“1+3”重點功能區建設、傳統産業轉型升級、産業集約集聚發展、重大基礎設施建設、人口高品質發展等與大家深入交流,研究工作思路和舉措。

  信長星指出,在高品質發展上繼續走在前列,是習近平總書記著眼現代化建設全局賦予江蘇的重大任務和殷切囑托,是新征程上江蘇工作的總目標。發展前進一步就需要改革前進一步,改革不斷前進為發展提供強勁動力。對照“四個走在前”重大任務,每一項都與發展改革工作緊密聯繫。省發展改革委是重要綜合經濟部門,是省委、省政府抓發展的重要參謀助手,要觀大勢、謀大局、抓大事,科學定目標、務實抓推進、善于出思路,推動全省改革發展工作不斷邁上新臺階。謀劃發展要高站位,始終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看得寬、慮得遠、想得深、謀得細,統籌好當前和長遠,把握好整體和局部,以更具體可感、更易操作的思路舉措把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轉化為“路線圖”“施工圖”。改革推進要高標桿,聚焦制度創新、實踐創新,圍繞“為什麼改”,明確“往哪兒改”,著眼“怎麼改”,拿標誌性成果説話,拿解決實際問題説話,創造更多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做法。統籌協調要高效率,注重上下銜接、左右協同、虛實結合、遠近把握,促進發展要素高效集聚、有序流動、合理配置。隊伍建設要高素質,不斷提高政治能力、業務能力,嚴格自我要求,永葆忠誠幹凈擔當的政治本色,在新征程上展現新擔當新作為。

  信長星強調,作為主題教育首批參加單位,省發展改革委要把“牢記囑托、感恩奮進、走在前列”貫穿始終,深化理論學習,加強調查研究,扎實做好各項工作,為全省“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領導儲永宏、馬欣參加調研。(黃偉)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1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