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2023年蘇迪曼杯開幕式在蘇州舉行

2023年05月13日 11:00:54 來源: 新華日報

  5月12日晚,2023年蘇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開幕式在蘇州舉行。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曹路寶出席開幕儀式。

  本屆蘇迪曼杯由中國羽毛球協會、江蘇省體育局和蘇州市政府共同主辦,這是江蘇繼2016年湯尤杯、2018年世錦賽後舉辦的又一項國際羽毛球頂級賽事。比賽將于5月14日至21日在蘇州奧體中心體育館舉行,共有16個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參加。開幕式上,各代表隊嘉賓、運動員、教練員等一同觀看“羽過添情,與夢同行”蘇州城市展演。

  作為世界最高級別的團體羽毛球賽事之一,蘇迪曼杯已第六次落戶中國。羽毛球運動深受江蘇人民喜愛,參與羽毛球運動、欣賞高水準賽事已成為江蘇人民高品質生活的重要體現。蘇州獲得本屆蘇迪曼杯賽承辦權後,集多方力量、全力推進,為賽事順利開幕創造了良好條件。

  蘇州與體育、與羽毛球有著不解之緣。截至目前,有5位蘇州運動員獲得過奧運冠軍,其中2位是羽毛球選手。2016年蘇州昆山曾舉辦過湯尤杯世界羽毛球團體錦標賽。本次蘇迪曼杯賽的舉辦不僅能夠豐富蘇州人民的體育文化生活,也將吸引更多人參與到羽毛球運動中來。(姚依依)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1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