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現代職業教育高品質發展研討會在寧舉行

2023年05月13日 11:00:43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現代職業教育高品質發展研討會在寧舉行

  郝明金出席

  5月12日上午,紀念中華職業教育社立社106周年、南京工業職業技術大學建校105周年——現代職業教育高品質發展研討會在南京工業職業技術大學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職業教育社理事長郝明金,江蘇省政協副主席、省中華職業教育社主任洪慧民出席會議並講話。

  郝明金指出,中華職業教育社是黨和政府聯繫團結職業教育界及民辦教育界人士的橋梁和紐帶,深刻影響著中國職業教育的改革發展進程。中華職業教育社是現代職業教育的開拓者,中華職業學校是我國第一所以“職業”命名的學校。過去的中華職業學校與中華職教社血脈相連,今天的南京工業職業技術大學與中華職教社同心同行。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我們要繼續走在時代進步的前列,始終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努力培養時代新人;要扎根中國大地,辦中國特色、世界一流職業教育;要發揮中華職教社的獨特作用,打造新時代職業教育新品牌;要努力辦出特色、辦出水準,在高品質的現代職業教育體係建設中發揮職教本科引領示范作用。

  洪慧民在講話中指出,江蘇是中國近代職業教育的重要發祥地,也是全國最早探索職業教育現代化的省份之一。南京工業職業技術大學作為全國職業院校的傑出代表,其創建和發展一直走在改革發展的前列。面對新階段新征程新使命,江蘇的職業教育事業需要再上臺階、走在前列。希望職教人繼續開拓創新,奮發有為,為堅決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提供堅實的人才和技能支撐。

  會議期間,同期舉行了中華職業教育社第三屆“最美職校生”頒獎典禮,第四屆“最美職校生”網絡評選活動、《職教先聲》欄目啟動儀式等活動。(楊頻萍)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1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