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2023年05月13日 11:00:09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堅持穩中求進推動經濟持續回升向好 為現代化建設提供堅強物質和人力資源支撐

  信長星主持並講話

  5月12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二十屆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河北雄安新區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舉措;審議《關于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常態化調度推進督查的工作機制》;聽取第三屆江蘇發展大會籌備工作情況匯報。省委書記信長星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把發揮政策效力和激發經營主體活力結合起來,統籌推動經濟運作持續好轉、內生動力持續增強、社會預期持續改善、風險隱患持續化解,確保經濟持續回升向好,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在全國發展大局中勇挑大梁、走在前列。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更加突出實體經濟支撐,堅定不移推動傳統産業轉型升級,抓緊研究謀劃布局未來産業,更好推動創新鏈、産業鏈、資金鏈和人才鏈深度融合,加快建設現代化産業體係,搶佔先機贏得未來發展和國際競爭戰略主動。要全面把握我省人口發展新形勢,統籌好人口與經濟社會、資源環境的關係,協調推進“民生七有”“一老一幼”等工作,為現代化建設提供強大人力資源支撐。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總書記關于雄安新區建設的重要理念、方法要求,堅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注重市場機制和政府引導相結合,處理好近期目標和中遠期目標、城市建設速度和人口聚集規模、産業轉移和産業升級等重大關係,增強城市發展內生動力。要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向全國廣大勞動群眾致的節日祝賀和誠摯慰問、給中國農業大學科技小院學生重要回信精神,引導激勵廣大群眾辛勤勞動、誠實勞動、創造性勞動,鼓勵廣大青年在高水準建設農業強省中貢獻更多青春力量、更好實現人生價值。

  會議強調,總書記參加十四屆全國人代會一次會議江蘇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是對我們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在高品質發展上繼續走在前列的科學指引。要強化政治責任,把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和嚴肅政治紀律,與扎實開展主題教育結合起來,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相統一,細化舉措、落實責任,見行動、見真章、見實效,建立健全常態化調度推進督查工作機制,確保各項工作取得扎扎實實的成效。

  會議指出,辦好江蘇發展大會是全省上下的一件大事,要突出“務實、高效、安全、節儉”,精益求精做好各項籌備工作,確保取得圓滿成功,為江蘇“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廣泛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黃偉)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1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