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江蘇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無錫錫山:科技賦能農業高品質發展

2023年05月12日 16:34:47 |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5月12日電(記者何磊靜)12日,2023無錫·錫山農業高品質發展大會在錫山區舉行,旨在充分展現錫山在實施種業振興行動、強化農業科技和裝備支撐過程中取得的成果。

  據了解,此次大會由無錫市農業農村局指導、錫山區人民政府主辦。錫山區委書記方力指出,近年來,錫山緊緊圍繞“建設農業強區”的發展目標,構建“1+4+N”農業園區化發展格局,推動傳統農業向産業化、科技化、數字化、智能化的“新農業”轉型,“錫稻一號”“錫稻二號”成功通過省級品種審定,累計建成高標準農田9.3萬畝。

  方力表示,錫山國家現代農業産業園是蘇南第一家國家級現代農業産業園。近年來,園區積極推動優質水稻、精品花卉等種業新品種研發和産業化發展,建成水稻生物育種全國重點實驗室、無錫智能農機裝備研發示范中心等一批科技載體平臺,累計引進農業企業179家、産值突破45億元,已成為無錫現代農業高品質發展的示范標桿和閃亮名片。

  記者了解到,此次大會上正式授牌的水稻生物育種全國重點實驗室(無錫)粳稻産業技術中心由浙江大學與當地合作共建,旨在進一步解決水稻産業中的“卡脖子”技術難題,推動水稻育種産業技術進步。

  無錫智能農機裝備研發示范中心則致力于打造農業全過程無人化作業(無錫)試驗區,推動構建智能農機、農業物聯網産業生態圈,進一步提升無錫在建設未來無人農場方面的優勢地位。

  在該大會上,優質水産種苗研發繁育中心、羊尖鎮果蔬種苗繁育基地項目、精品錦鯉綜合性服務平臺等多個項目完成集中簽約,總投資約1.13億元。此外,錫山區農業數字化綜合運營服務平臺正式啟動。(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崔雯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09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