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推動工業互聯網進園區 持續築牢“數字底座”

2023年05月12日 07:54:04 來源: 新華日報

  5月11日,互聯網一體化進園區“百城千園行”南京站活動舉辦,這是我省組織開展的“百城千園行”首場活動。

  推進工業互聯網應用,對加快制造業數字化轉型,打造數字經濟發展創新高地具有重要意義。作為發展經濟的重要載體,各類園區産業集聚度高、企業關聯性強、數字化轉型需求迫切,是發揮工業互聯網賦能作用的關鍵切入點。去年9月底,工信部發出通知,在全國組織開展“百城千園行”活動,促進工業互聯網的政策、網絡、標識、平臺、安全、資源和應用等要素加快向園區聚集,推動傳統産業“智改數轉”。

  互聯網一體化進園區,在我省有較好的基礎。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長耿力揚介紹,近年來我省大力推進5G網絡、千兆光網、算力等數字基礎設施在園區的建設應用。截至今年3月底,全省建成5G基站20.2萬個、全國排名第二,其中2.5萬個5G基站位于各類園區中。該局還將在蘇州、徐州、連雲港等地舉辦“百城千園行”活動,並結合活動深度挖掘園區對“雙千兆”、算力等數字基礎設施的建設需求,積極協調解決數字基礎設施建設在公共資源開放、能耗用電等方面遇到的困難,為園區築牢“數字底座”。與此同時,我省將緊抓“5G綻放杯”等應用案例大賽的契機,在園區內打造一批工業互聯網典型示范案例和標桿項目。(徐冠英)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07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