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2023全球服務外包大會(南通)峰會舉行

2023年05月11日 11:07:1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5月11日電(記者何磊靜)5月10日,由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南通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3全球服務外包大會(南通)峰會暨南通數字貿易創新發展峰會在江蘇南通開幕。

  本次大會同期舉辦高峰論壇、數字貿易創新發展論壇、專題對話等一係列活動。思愛普(中國)、360集團、中軟國際、高知特資訊、甲骨文、西門子、阿裏、美團、緯創軟件、Infosys、騰訊雲、NIIT等相關企業代表、咨詢機構負責人、行業專家濟濟一堂,就數字技術新趨勢、實體經濟數字化轉型等話題展開探討。

  在大會高峰論壇環節,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副院長張威代表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發布了《全球數字貿易發展趨勢報告2022》。該報告通過對全球37個主要經濟體數字貿易發展水準全面綜合評估發現,發達經濟體在全球數字貿易發展中佔據主導地位,中國是排名前10的經濟體中唯一的發展中經濟體。同時,報告還分析指出了當前全球數字貿易呈現的多重發展態勢。

  商務部服貿司業務二處副處長廖瓊慧指出,數字技術與國際貿易深度融合推動了數字貿易興起,深刻改變了貿易方式、貿易對象、貿易結構和貿易格局,為全球貿易發展注入了新動能。商務部將進一步統籌國際國內市場,統籌發展效益和業務規模,統籌引進來與走出去,統籌東中西部發展,統籌接包和發包,推動數字技術與服務貿易深度融合、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

  地方層面也在積極行動。南通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政府黨組成員潘建華表示,數字貿易通過數字技術和數字服務帶來了各領域的顛覆性創新,將帶動産業鏈、供應鏈、價值鏈加速整合優化,為全球經濟恢復增長注入新動能。“南通將積極搶抓數字經濟機遇,持續擦亮‘南通服務’品牌,聚焦服務型制造、數字技術、數字內容等重點領域,加快推進産業數字化、數字産業化,全力打造立足長三角、輻射全國、服務全球的服務外包和數字貿易節點型城市。”

  值得一提的是,大會現場還進行了數字創新項目、數字平臺項目和數字總部類項目的15個投資項目集中簽約。(完)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5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