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百余家“蘇字號”品牌亮相2023年“中國品牌日”

2023年05月11日 07:52:13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2023年“中國品牌日”啟幕

  百余家“蘇字號”品牌亮相上海灘

   5月10日,2023年“中國品牌日”活動在上海舉辦。今年活動以“中國品牌,世界共用;品牌新力量,品質新生活”為主題,展示中國品牌的新成果新形象。據悉,江蘇本次遴選100余家品牌企業在上海世博展覽館集中亮相,分為線下館、線上館兩個場景呈現,向世界傳遞江蘇品牌的魅力與活力。

  本屆中國品牌日江蘇品牌展館延續“江海流蘇”主題,分設“創新江蘇”“智造江蘇”“美麗江蘇”“幸福江蘇”四大板塊,圍繞科技創新、先進制造、綠色生態、新興消費等方面,遴選28家自主品牌企業線下展出。其中,“創新江蘇”板塊匯聚一批在關鍵領域攻堅突破、核心技術重點可控的重點企業;“智造江蘇”板塊展示一批領跑中國智造的江蘇標桿企業;“美麗江蘇”板塊既有高效推進新能源發展的傑出品牌,也有突出江蘇文旅融合特色的優秀品牌;“幸福江蘇”板塊展示一批引領消費的本土IP。

  推動高品質發展,品牌建設既是“承載者”,也是“助推器”。在這裏,觀眾將看到徐工集團、悅達集團、東風農機等知名企業在智能制造領域的創新實踐,也可以了解達斯琪數字科技、小視科技、芯靈智能科技等企業帶來的前沿科技和創新成果,還有衛崗乳業、洋河酒廠、十竹齋藝術等文化名片分布其間。

  近年來,江蘇加大自主工業品牌培育力度、探索農業品牌培育、推動老字號持續健康高品質發展、深化“江蘇精品”認證制度,為江蘇制造向江蘇創造轉變、江蘇速度向江蘇品質轉變、江蘇産品向江蘇品牌轉變提供了強勁動力。“江蘇已形成一批以國家品牌為龍頭、省級品牌為主體、市級品牌為支撐的品牌群體,打造了一批擁有自主品牌、領跑全國乃至全球的先進制造業集群和産業標桿,徐州的工程機械、蘇州的電子資訊、泰州的生物醫藥等‘産業航母群’實力雄厚,培育了徐工、陽光、波司登等一批享譽世界的‘江蘇品牌’。”省發展改革委黨組書記、主任沈劍榮表示。

  截至2022年底,江蘇省有效注冊商標突破270萬件,14項地理標誌入選《中歐地理標誌協定》,“中國老字號”96家、居全國第三,28家企業入選2022年中國最具價值品牌500強,3家企業入選世界500強。20家企業31次獲中國品質獎提名獎,在全國獲獎數量最多、佔比最高、門類最全、覆蓋最廣。(林杉)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04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