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京江心洲大橋首條公交線通車 不用換乘跨江出行

2023年05月10日 07:48:46 來源: 揚子晚報

  原標題:浦口西水灣總站 37分鐘 油坊橋地鐵站

  江心洲大橋首條公交線通車

  不用換乘,跨江出行!“老小孩”排隊上車體驗

  5月9日早晨6點,南京新辟的公交509路首班車準時從浦口西水灣總站出發,經過8站後,一路駛上有著長長的白色懸索的江心洲大橋,然後穿過夾江隧道,直達建鄴,再經由五站,便到達終點站油坊橋地鐵站,總耗時37分鐘。這天一早,許多市民就特地前來乘坐“打卡”,揚子晚報/紫牛新聞記者也坐上了509路,體驗公交跨江出行。

  揚子晚報/紫牛新聞記者 笪越

  5月9日上午8點50分,位于浦口西水灣路的公交站牌前圍滿了一圈頭髮花白的老年乘客,他們基本都是住在附近的居民,當天結伴來乘坐新的跨江公交,一邊研究著線路站點分布,一邊不時抬頭張望公交車是否發車。

  上午9點,509路準時停靠在西水灣總站前,帶著滿眼的新奇和興奮,一群“老小孩”排著隊上了車,南京公交志願服務隊的三名志願者也趕來引導候車秩序,雖是始發站,但車內已滿座,記者和其他幾位乘客都是一路站到終點。

  這樣熱鬧的場景有些超過公交公司的預期,浦口公交公司汽車三隊運營副隊長周峰告訴記者,509路是第一條從江心洲大橋“過江”的公交線路。整條線路17.5公里,有13個站點,江北8站,江南5站。主要是方便江北新區研創園板塊及濱江嘉園等小區市民跨江出行。

  周峰介紹,通車首日,有6輛公交車線上路上迴圈運營。高峰時段20分鐘一班,平峰期間約30分鐘一班。每輛車要往返跑4趟,8個邊,一天下來總共有48邊。截至中午11點左右,已經發出了18個邊,平均每一輛車都有30人,以老年人為主。“方便很多老人帶著小孩,能一路直達河西的兒童醫院。”

  “這是我第一次上這座橋。”乘客張先生看著窗外的景色,向同伴感嘆道。9點半,公交車已經開上了江心洲大橋,透過半開的車窗,可以看到白色的橋梁懸索在晴朗透藍的天空下映照得格外清爽,遠處的江水泛著粼粼波光,一艘艘貨船平穩行駛在江面上。“真美!”乘客紛紛被橋上的風景吸引,拿著手機一路拍著,連連讚嘆。

  除了不一樣的美景,這條線路也為長江兩岸的市民帶來了實在快速的“連接”。乘客王女士和老伴家住在浦口,女兒工作居住在河西。以前去女兒家,他們會先騎著電動車前往文德路地鐵站,然後坐10號線到元通換乘2號線。現在509路的開通,能讓他們從家門口一路到河西女兒家。“不用換乘,省心!”這樣便捷直達的線路他們已經等待了許久,聽聞9日開通,王女士和老伴便特地前來體驗“踩點”,以後去女兒家就方便多了!王女士一路坐著公交,還一邊拍著視頻發給女兒“實時匯報”,欣喜的樣子溢于言表。

  在眾多的老年乘客中記者還發現了一位00後。今年23歲的陶俊龍家住在岱山西路,工作地點在孵鷹大廈,上車時,他剛從公司送完文件往家折返。他説,以往地鐵公交換乘疊加,上班的時間得有一個多小時。現在有了509路,他可以一路直達油坊橋地鐵站,然後再同站換乘一趟公交車,大概40分鐘就能到家,省了快一半的時間。“希望這樣方便的線路以後越來越多!”(笪越)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