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4市入選第二批建設國家兒童友好城市名單

2023年05月09日 07:47:31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4市入選第二批建設國家兒童友好城市名單

  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務院婦兒工委辦公室近日印發通知,公布第二批建設國家兒童友好城市名單,我省南京、無錫、蘇州、揚州4個設區市入選,數量為全國各省入選設區市最多。通知明確,按照“先建設後評審命名”的原則,各創建城市經過不少于3年的建設期,通過國家相關部門組織的評審後,將提請國務院命名為國家兒童友好城市。

  兒童友好是指為兒童成長發展提供適宜的條件、環境和服務,切實保障兒童的生存權、發展權、受保護權和參與權。近年來,南京將強化兒童友好城市建設納入“十四五”規劃綱要,在健康、安全、家庭、環境等7個領域設置重點項目進行探索。出臺《南京市兒童友好社區建設指引》及指標體係,建成44個兒童友好空間,命名21個兒童友好社區。無錫明確提出“打造具有無錫特色、時代溫度的兒童友好城市新樣板”的工作目標,並將創建國家兒童友好城市納入市“十四五”規劃、寫入政府工作報告。蘇州編制《蘇州市建設兒童友好城市戰略規劃(2021-2035年)》和《蘇州市建設兒童友好城市三年行動計劃(2021-2023年)》,出臺兒童友好社區、出行、學校、醫院、場館等5個重點領域建設指引。揚州出臺兒童友好城市建設專項行動計劃,在城市空間規劃制定修訂中引入“1米高度看城市”的兒童視角。(徐睿翔)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99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