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蔡達峰在江蘇開展重點考察調研 信長星與調研組進行工作交流

2023年05月09日 07:45:51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蔡達峰率調研組在我省開展重點考察調研

  為建設制造強國作出江蘇更大貢獻

  信長星與調研組進行工作交流

  日前,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進中央主席蔡達峰率調研組在我省開展“推動創新鏈人才鏈深度融合,促進制造業重點産業鏈優化升級”重點考察調研。5月7日,省委書記信長星與調研組進行工作交流。

  蔡達峰對江蘇高品質發展取得的新成績表示祝賀。他指出,制造業是國民經濟的主體,是立國之本、興國之器、強國之基。實現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加快建設制造強國,必須堅持創新鏈、産業鏈、人才鏈一體部署,推動深度融合。江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堅持有效市場和有為政府更好結合,推動制造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發展,傳統産業加快轉型升級,新興産業不斷發展壯大,形成了有利于先進制造業發展的良好生態,為提升産業鏈供應鏈韌性和安全水準作出了重要貢獻。江蘇發展是全國的縮影。我們將深入調查研究,及時總結江蘇的好經驗好做法,把這次考察調研作為加強自身建設、發揮履職效能的有力舉措,為新時代多黨合作事業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信長星感謝民進中央和國家有關部委長期以來對江蘇發展的關心支援。他説,實體經濟是江蘇的家底,制造業是江蘇的根基。我們正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把握高品質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充分發揮産業基礎扎實、産業門類齊全、産業鏈完善的優勢,一體推進教育發展、科技創新、人才培養,一體部署創新鏈、産業鏈、人才鏈,扎實推進短板産業補鏈、優勢産業延鏈,傳統産業升鏈、新興産業建鏈,著力構建現代化産業體係,加快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産業科技創新中心、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先進制造業基地。希望民進中央和國家有關部委繼續給予關心指導。我們將認真落實好調研組提出的意見建議,推動制造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發展,為建設制造強國作出江蘇更大貢獻。

  中央統戰部副部長陳旭,民進中央副主席、科技部副部長張雨東,民進中央副主席何志敏,調研組成員;省領導惠建林、儲永宏、馬余強參加會見。

  在江蘇期間,調研組一行將前往南京、無錫等地考察調研。(黃偉)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99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