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高雲龍率調研組在江蘇開展重點考察調研

2023年05月08日 08:09:26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高雲龍率調研組在我省開展重點考察調研

  更大力度促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高品質發展

  信長星與調研組進行工作交流

  日前,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率調研組在我省開展“積極發揮民營企業在恢復和擴大消費中的作用”重點考察調研。5月6日,省委書記信長星與調研組進行工作交流。

  高雲龍對江蘇發展取得的新成績和蓬勃向上的良好態勢表示祝賀。他指出,作為經濟大省、民營經濟大省,江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始終堅持“兩個毫不動搖”,大力促進“兩個健康”,持續優化營商環境,許多工作走在全國前列。民營企業是生産消費活動的重要主體,是優化供給體係、創造市場需求的重要力量,是居民就業增收、提升消費能力的重要渠道,在恢復和擴大消費中發揮著重要作用。我們將認真總結江蘇不斷發展壯大民營經濟、積極支援民營企業在促消費中發揮作用的好經驗好做法,在深入研究的基礎上提出有價值的意見建議。全國工商聯將繼續發揮優勢,與江蘇深化合作,共同落實好促消費各項政策、搭建好産供銷對接平臺,支援廣大民營企業創新産品和服務、暢通物流、開拓市場,更好釋放消費潛力,助力江蘇高品質發展繼續走在前列。

  信長星對全國政協、全國工商聯和國家有關部委長期以來關心支援江蘇發展表示感謝。他説,今年以來,江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扎實開展主題教育,認真落實“四個必須”“四個走在前”重大要求,全力以赴抓經濟、謀發展,實現良好開局。民營經濟活躍是江蘇的特色優勢,民營企業是江蘇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力量。我們始終堅持“兩個毫不動搖”,大力弘揚企業家精神,持續優化營商環境,讓廣大民營企業敢闖敢幹,促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高品質發展。希望全國工商聯和國家有關部委繼續給予關心指導。我們將認真落實好調研組提出的意見建議,更好釋放消費潛力,激發民間投資活力,全面實現經濟運作率先整體好轉,在全國發展大局中勇挑大梁、走在前列。

  全國工商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邱小平,調研組成員;省領導惠建林、儲永宏參加會見。

  在江蘇期間,調研組一行將前往南京、蘇州、常州等地考察調研。(黃偉)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96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