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常州探索“商圈社區”新模式

2023年05月08日 08:02:08 來源: 新華日報

  5月7日,常州市鐘樓區南大街街道召開商圈社區建設推進會議。好利來、鮑師傅等一批商圈業主代表、商戶代表在會上獲聘成為“商圈社區建設合夥人”,同時建立“商圈社區招商合夥人”機制,鼓勵招商機構導入流量資源,持續提升南大街商圈的吸引力。

  南大街商圈是底蘊深厚的商貿服務業集聚區,也是常州老城廂復興發展的重要板塊。為進一步推進黨建引領基層治理,街道將南大街商圈劃分為四大片區。以社區共同體建設為抓手,用社區治理的理念破解商圈發展存在的瓶頸,充分發動商圈業主、居民、商戶消費者多元主體參與社區治理和商圈管理運營。

  南大街街道黨工委書記劉更城表示,作為常州首個“商圈社區”建設的探路者,街道將充分發揮雙桂坊社區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商圈振興的前沿哨點作用,打造宜居宜業、商業繁榮、民生幸福的城區商圈治理新樣板。緊緊抓住消費市場強勁復蘇的信號,把商圈社區建設作為商圈振興新探索、服務企業新平臺、賦能老城廂新動力,建設“有煙火”“有人氣”“有活力”的中心商圈。(唐穎)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9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