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天氣好了 江蘇全省8-9日最低氣溫僅個位數

2023年05月07日 09:10:18 來源: 揚子晚報

  原標題:天氣好了,8-9日最低氣溫僅個位數

  昨天是二十四節氣之一的“立夏”,草木褪去嫩綠色,樹蔭開始濃密,氣溫逐漸升高,自然萬物都在悄然透出初夏的氣息。然而今年“立夏”,北方冷空氣持續影響,氣溫還暫時停留在春天。今明後三天全省氣溫有所下降,8-9日早上江蘇的最低氣溫僅有個位數。另外,今天白天出行需要關注大風天氣,南京等地會出現陸上陣風6到7級的偏北大風,夜裏風力逐漸減弱。

  受冷空氣影響,昨天15點,江蘇全省氣溫在20-22℃,體感上還是比較舒適的,與前天同一時間相比,長江以北大部分地區氣溫有小幅度回升,沿江及以南地區略有下降。昨天夜裏到今天,淮河以南地區陰有陣雨並漸止,其他地區陰有時有小雨;明天全省多雲;9日晴好回歸,但溫度依舊不高。預報9日早上沿江及其以北地區7~8℃,其他地區9℃左右,早起上班的朋友需要準備厚實一點的外套。

  南京地區最近幾天在北風影響下,最高氣溫在20℃左右徘徊,最低氣溫在9日降至10℃左右,基本是4月初的氣溫水準。而中期預報顯示,下周仍有冷空氣活動,加上過程性降水“打配合”,氣溫穩定控制在25℃以下,還是非常舒適的。

  近期南京天氣:

  今天陰到多雲,偏北風4到5級增強至5到6級陣風7級,14℃到21℃;

  明天多雲,東到東北風3到4級,12℃到21℃;

  後天多雲到晴,偏東風3到4級,10℃到23℃ (于丹丹)

  

【糾錯】 [責任編輯: 文靜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95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