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許昆林:全面落實“四個走在前”重大任務 在高品質發展道路上奮勇爭先

2023年05月07日 09:03:38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許昆林在鹽城調研時強調

  全面落實“四個走在前”重大任務 在高品質發展道路上奮勇爭先

  5月4日至6日,省長許昆林在鹽城東臺市、大豐區、亭湖區、射陽縣、濱海縣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牢牢把握高品質發展首要任務,搶抓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等國家戰略機遇,全面落實“四個走在前”重大任務,找準定位、奮勇爭先,把空間優勢、資源優勢、生態優勢轉化為競爭優勢、發展優勢、富民優勢,為全省發展大局多作貢獻。

  創新引領、“風光”無限,鹽城正著力打造新能源産業集群。在正泰新能源、金風科技、弗迪電池、株洲時代新材料等企業,許昆林指出,企業是科技創新的主體,要圍繞“雙碳”目標,發揮牽頭作用,整合集聚創新資源,帶動産業鏈企業開展共性關鍵技術研發、科技成果轉化及産業化、科技資源共用服務,不斷提升産業自主可控能力。在射陽港零碳産業研究院,許昆林説,要瞄準世界科技發展大勢,緊扣綠色低碳發展示范區建設需求,加強新能源領域基礎前沿探索和關鍵技術突破,為全省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産業科技創新中心貢獻力量。

  鹽城與上海有著深厚的歷史淵源和緊密的現實聯繫。許昆林來到滬蘇大豐産業聯動集聚區和位于長三角一體化産業發展基地的新能源科創園、綜合能源保障基地、中海油鹽城“綠能港”、濱海港碼頭等,察看産業發展、能源保障、集疏運體係建設等情況。他強調,要深化情感聯結、做優平臺載體、強化開放合作,支援上海發揮龍頭帶動作用,積極服務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更好承接重大生産力布局,助力制造強省建設。在領勝城科技、富樂華半導體等企業,許昆林勉勵企業借助鹽城綜合成本優勢,盤活用好長三角資源,加快向産業鏈價值鏈高端攀升,要求當地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優化人才發展環境,加強優質醫療、教育等資源的綜合配套和布局,進一步增強項目吸引力、人才吸附力、城市影響力。

  瓜果豐産、花開滿園、麥田連片,鹽城特色農業發展碩果累累。在東臺國家現代農業産業園、大豐荷蘭花海鬱金香種球培育基地、射陽綠色種養迴圈基地,許昆林強調,要深入實施種業振興行動,增強農業産業鏈供應鏈韌性和穩定性,加強高標準農田建設,切實保障糧食和重要農産品穩定安全供給,聚焦特色農産品打響品牌、做優品質、提升品位,提高農産品流通效率,培育發展農村新産業新業態,不斷拓寬農民增收致富渠道。在正陽定食科技公司,許昆林與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後説,要依托農場基地、建好中央廚房,以更高標準、更嚴規范實現從田頭到餐桌全鏈條安全,為廣大學生和消費者提供更加營養健康的食品。

  許昆林還來到東臺圖書館綜合體、弶港鎮巴鬥村、新豐920街坊等,強調要把基層治理和民生保障牢牢記在心上、時時抓在手上,堅持城鄉高水準規劃、高品質建設、精細化管理,補齊基礎設施短板,健全公共服務體係,把發展成果不斷轉化為生活品質。在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建設現場,許昆林説,水利工程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加快項目建設,提高防洪標準和調蓄能力,充分發揮航運、灌溉、生態等綜合效益,為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支撐。(王拓)

【糾錯】 [責任編輯: 文靜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01129595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