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信長星:發揮優勢把握機遇穩中求進奮發進取

2023年05月07日 09:02:55 來源: 新華日報

  標題:信長星在徐州調研時強調

  發揮優勢把握機遇穩中求進奮發進取 高站位大格局建設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

  5月4日至6日,省委書記信長星在徐州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牢記囑托、感恩奮進,牢牢把握高品質發展這個首要任務,發揮優勢、把握機遇,穩中求進、奮發進取,扎扎實實抓好實體經濟發展、推進産業科技創新、優化營商環境、保障改善民生,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高站位、大格局建設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為全省“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作出更大貢獻。

  徐工集團是我國工程機械領軍企業,近年來持續加快自主創新、轉型發展步伐,躋身全球行業第一陣營。信長星來到徐工重型底盤裝配車間,察看數字化裝配檢測生産線,了解徐工漢雲應用情況。車間外的廣場上,各類産品有序排列、蔚為壯觀,信長星詳細了解産品性能、市場訂單和人才集聚等情況。他説,實體經濟是江蘇的家底,制造業是江蘇的根基。希望徐工集團持續攀登高峰,突破更多關鍵核心技術,鑄就更多大國重器,為打造世界級工程機械産業集群、建設制造強省發揮引領支撐作用。在新鳳鳴江蘇新拓新材、中清光伏等企業和長城汽車(邳州)核心零部件基地,信長星進車間、看産品、問經營、談創新,仔細詢問發展中還有哪些困難需要幫助解決,希望大家扎根徐州、深耕市場,不斷鍛長板、補短板、固底板,提高智能化、綠色化、融合化發展水準,助力建設具有完整性、先進性、安全性的現代化産業體係。調研中,信長星強調,要厚植沃土、優化環境,更大力度激發民營經濟活力,為高品質發展注入強勁動能。

  山城相依、山水相連,徐州盡展“一城青山半城湖”的風採。在雲龍山,信長星詳細了解徐州城市規劃建設、歷史文脈傳承、山體湖泊保護等情況。他指出,徐州是漢文化發源地、大運河文化帶重要組成部分,是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要把握好戰略定位、空間格局、要素配置,敬畏歷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態,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建設宜居宜業的現代化城市。藍天白雲下,潘安湖波光粼粼、風光旖旎。信長星實地察看採煤沉陷區治理和轉型發展情況,他指出,潘安湖的今昔對比,有力印證了“兩山”理論的真理力量,要持續做好資源枯竭地區經濟轉型發展這篇大文章,堅定不移走生産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道路。在徐州園博園,信長星了解生態修復、設計建設、運營維護等情況,要求守護好綠水青山,厚植高品質發展的綠色基底。

  黨建領航、文化興村、産業富民,賈汪區馬莊村正在繪就鄉村振興新畫卷。信長星來到村史館、香包制作室、便民服務站、文化禮堂等,詢問村集體收入、香包産業發展、“陽光惠民”監管平臺應用等情況。他説,鄉村振興,核心是基層黨組織。要以組織振興為引領,堅持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扎實推動共同富裕,讓人民群眾生活更加幸福美好。在黨員活動室,信長星與大家交流學習新思想的心得體會。他指出,徐州是第二批參加單位,希望大家先學一步,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幹上下功夫見實效。在睢寧縣陳井村,信長星察看房前屋後,並與非物質文化遺産陳井面塑傳承人交流,鼓勵大家將優秀傳統文化融入現代生活,更好地助力鄉村振興。調研途中,信長星隨機來到黃河故道、田間地頭,察看河道水域岸線狀況和小麥、大蒜等農作物長勢,要求建設好生態富民廊道,全力抓好農業生産。

  在徐州鳳凰山東麓,信長星瞻仰了淮海戰役烈士紀念塔,向烈士敬獻花籃。隨後來到淮海戰役紀念館,認真聽取講解,詳細詢問有關細節。信長星滿懷深情地説,淮海戰役的勝利,是黨的領導的勝利,是信仰信念的勝利,是人民的勝利。新征程上,我們要牢記初心使命、厚植為民情懷,守護好人民江山。徐州紅色資源豐富,要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凝聚奮進力量。

  調研期間,信長星聽取了徐州市工作情況匯報。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儲永宏參加調研。(黃偉)

  

  

【糾錯】 [責任編輯: 文靜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95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