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探索土地資源配置新方式:工業用地出讓競生態投入

2023年05月06日 21:08:2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5月6日電(記者楊紹功)記者從江蘇省自然資源廳獲悉,近日,江蘇太倉以土拍到達終止價格時競爭生態投入資金量的方式成功出讓一塊工業用地,探索通過産業用地配置模式創新提升城市生態建設投入。

  以競生態投入模式出讓的這塊工業用地位于太倉市璜涇鎮,佔地面積69351.2平方米,原為化纖加彈産業集聚區。當地對地塊進行廠房拆除和土地騰退,規劃為集高端制造、物流倉儲為一體的産業園區。未來入駐項目需為新能源、醫療健康、航空航太等當地重點發展的新興産業項目。

  限地價競生態投入,指在土地出讓競價階段超過終止價格時,係統不再接受競買人報價,土地出讓金競價結束,轉為競生態投入,以生態投入所報價格最高的報價者為地塊競得人。競得人在土地開發建設及項目運營管理之外,與出讓地塊所在地人民政府商議生態投入方案,積極參與方案的制定與落實,確保生態投入資金專款專用。

  産業用地競生態投入配置模式,是太倉市在“標準地+雙信地+定制地”配置模式的基礎上引入生態投入模組選項。政府與競得人按照“政企互信+政企守信”契約原則,充分發揮政府在政策扶持、監管服務方面的作用,向競得人提供功能表式全流程服務促進企業進行開發建設及竣工驗收。在防止工業地産無序化競爭的同時,通過引入“企業明確主體方向、政企雙方共同探索方案”的生態投入環節,引導企業踐行社會責任,自主樹立綠色發展理念,實現經濟效益、生態效益與社會效益的協同最優。(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崔雯雯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5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