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京秦淮舉辦第二屆“有溫度的城市更新論壇”

2023年05月06日 16:41:4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5月6日電(記者沈汝發)第二屆“有溫度的城市更新論壇”6日在南京市秦淮區舉行,與會人士共同探尋城市更新之道。

  據介紹,為進一步推動南京市城市更新建設發展,研究構建城市更新建設及長效運營機制,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秦淮分局、秦淮區城市更新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會同南京萬科企業有限公司共同邀請業內權威專家,舉辦此次論壇。

  據秦淮區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秦淮區積極探索有溫度的城市更新,推動居住類項目實踐經驗向生産類、公共類、綜合類拓展,加快探索有機更新的“秦淮路徑”,形成了一批制度性成果和示范性項目,積極參與到秦淮區老城保護、文化産業示范及土地節約集約實踐中。其中,小西湖微更新項目被評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地區文化遺産保護獎、全國國土空間規劃優秀案例,列入住建部首批實施城市更新行動可復制經驗做法清單。

  南京萬科企業有限公司與秦淮區共建的“悅動·新門西”城市更新項目于2021年正式挂牌“秦淮城市硅巷”,以“物聯網+體育文化”産業為主導,現已集聚約30家科技型企業、近10家科研合作中心,4家高新技術企業,並提供超2200個就業崗位,累計稅收達到3.5億元,獲得“國家級文化産業示范園區子園區”等稱號。

  在本次論壇期間,與會人士以論壇作為城市更新研究探索的對話平臺,研討當下城市更新面臨的困境及解題路徑,展望未來,促進推動城市更新高效、有機、健康、可持續發展。(完)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594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