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通綜合信用指數居全國地級市第一

2023年05月06日 08:05:58 來源: 新華日報

  記者5日從南通市發改委了解到,在國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發布的2023年3月城市信用狀況監測排名中,南通綜合信用指數為89.69,在全國261個地級市中位列第一。

  國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依托全國信用資訊共用平臺,運用大數據監測技術對全國261個地級城市和383個縣級市信用狀況開展動態監測分析,旨在更好推動城市信用建設、提升城市信用水準、優化營商環境。監測內容主要包括信用政策制度貫徹落實、信用資訊基礎設施建設、事前事中事後信用監管等7個方面。

  近年來,南通著力構建社會信用體係制度建設“四梁八柱”,可實現全域信用監測、特色市場信用監管、金融大數據風控、信用監管分析四大應用的南通市信用服務係統已通過初驗,歸集72類約1.5億條數據。該市還在省內率先開展吊銷未注銷企業公益清算強制退出、企業信用“雲修復”等工作,在全國首創“雙線四步”閉環信用修復長效機制。(嚴磊)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92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