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立夏迎來冷空氣,陽光下周再見

2023年05月06日 07:56:44 來源: 揚子晚報

  今天是二十四節氣的立夏,江蘇迎來一場驅散悶熱的冷空氣。從昨天下午開始,隨著風向轉為清爽的偏北風,大家已經感受到了涼爽。未來幾天江蘇的氣溫雖有所下降,但總體比較舒適。今天夜間雨水又要光臨,總體強度不及上一場。預計8日開始天氣轉好。

  5月4日夜間,南京等地迎來2023年入汛後的第一場強降雨,一道道閃電劃破夜空。根據省氣象臺統計,4日14時-5日14時,泰州、揚州、淮安、南通4個市的16個鄉鎮(街道)的降水量達到100毫米以上,前三位分別是揚州邗江槐泗鎮189.2毫米、揚州江都邵伯鎮167.3毫米、揚州江都丁溝鎮144.7毫米。和4日同一時間相比,昨天氣溫下降還是比較明顯的,沿江蘇南地區降幅在6-8℃,局部達到10℃。

  受冷空氣影響,今明兩天全省風力增大,氣溫繼續下降,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將降至20℃以下,出門的時候披件外套,防風又保暖。

  南京今天白天陰,夜裏陰有小雨,明天開始天氣逐漸轉好,陰轉多雲,下周一陽光將與我們再次相見。受冷空氣影響明天氣溫將有所下降。

  常年立夏期間,我國最高氣溫“奔三”的地區明顯增多。但“立夏”並不等于“入夏”。由于我國幅員遼闊、南北跨度大,各地自然節律不一。因此,常年在立夏節氣前後,只有福州到南嶺一線以南地區才算真正在氣象意義上進入夏季。南京進入夏季的平均日期為5月26日。(于丹丹)

  [丹丹説天氣]

  近期南京天氣:今天白天陰,夜裏陰有小雨,東北風4到5級陣風6級,16℃到22℃;

  明天陰轉多雲,東北風5級陣風6到7級,13℃到18℃;

  後天多雲,東北風3到4級,11℃到22℃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92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