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積極防汛備汛 力保河湖安瀾

2023年05月05日 07:50:27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積極防汛備汛 力保河湖安瀾

   5月1日起,江蘇自南向北進入汛期。省氣候中心預測,今年汛期江蘇降水量較常年同期偏多,降水時空分布不均。其中,6月降水量接近常年,部分地區偏多;7月淮北地區降水量較常年偏多;8月全省大部分地區降水量為正常略偏多。連日來,江蘇各地組織檢修調試水利工程設施設備,強化預報預警能力,積極做好汛前各項準備工作。

  丹陽水利樞紐管理所工作人員正為高壓電機安裝絕緣檢測係統和主機中性點箱溫濕度監測係統,副所長劉聖亞介紹,設備改造後,工作人員在電腦前就可實時看到溫濕度變化,工作的安全性、便利性和準確性大大提高。省太湖地區水利工程管理處常熟樞紐管理所所長韓駿説,該所正對所有主機設備、輔機設備及其他供配電係統進行檢查和保養,確保設備在汛期安全運作。

  為提升防汛應急能力,全省各地各部門積極做好工程搶險、專業搶險的各項準備,加強應急物資儲備,編制任務清單,完善應急搶險預案,全力做好備汛工作。

  宿遷市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主任趙毅説,宿遷組建7支223人的專業搶險隊伍,開展防汛抗旱預案修編工作,以防汛任務清單方式明確各單位防汛抗旱工作職責,切實把責任落實到每一個環節、每一座工程。在蘇州市吳江區水利工程運作中心防汛物資儲備倉庫,防汛編織袋、木頭、發電機等各類防汛物資分區擺放整齊、儲備充足。中心物資儲備管理科科長張軍介紹,倉庫已專庫儲存防汛物資、排澇機泵和抗旱設備,確保防汛物資運得出、用得上。

  我省將對阻礙行洪的障礙物、行洪涵洞河道淤堵等風險隱患組織再排查,逐級審定各類應急預案、調度方案,密切關注天氣和雨情水情變化,加強監測預報和會商研判,嚴格落實24小時值班和領導帶班制度,確保資訊暢通、響應迅速,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力保河湖安瀾。(洪葉)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9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