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今明後三天江蘇仍有雨 5日夜間冷空氣來臨降溫明顯

2023年05月05日 07:44:01 來源: 揚子晚報

  原標題:雷雨難掩悶熱 冷空氣趕來“滅火”

  伴隨著轟隆隆的雷聲和一陣陣急雨,昨天江蘇多地的氣溫卻居高不下,悶熱感十足,有了黃梅天的感覺。今明後三天江蘇仍有雨,今起降雨強度減弱。冷空氣也在趕來“滅火”的路上了,5日夜間有一次冷空氣過程,預計淮河以南地區48小時最低氣溫將下降7℃左右,其他地區下降4到5℃。以南京為例,昨天最高氣溫29.4℃,7日最高氣溫不足20℃,降溫還是很明顯的,提醒大家要適時增減衣物。

  昨天,雨水自北向南移動。據省氣象臺統計,3日16時-4日16時,全省區域平均降水量21.1毫米,其中淮河以北降水量較大。雨水的分布不均,也導致了氣溫的南北差異,不下雨的地方,躥升的氣溫搭配上濕潤的偏南風,帶來了初夏般的悶熱感。昨天蘇州東山最高氣溫超過了33℃。而氣溫越高,也預示著出現的對流天氣將會越激烈。昨天17時-18時,蘇州、泰州、南通3個市的6個鄉鎮(街道)的極大風達到8級以上,其中蘇州吳江2站的極大風達到11級。

  昨天南京中北部地區被分散性的降水回波覆蓋,時而雷聲大作,大雨傾盆,時而雲開日出,陽光燦爛。而南京的南部地區以晴熱天氣為主。受北方冷空氣南下以及西南暖濕氣流加強的影響,未來三天南京仍然多雨,今天白天降雨逐漸減弱。6日下午開始到7日,受到氣旋東移影響,南京又將迎來一次較為明顯的降雨過程。好消息是,隨著冷空氣主體逐步南下,南京悶熱的天氣會得到緩解,最高氣溫會逐漸降至20℃上下,最低氣溫下降至14℃到15℃左右。

  5月4日20時至5月5日20時,淮北地區陰,其他地區陰有陣雨或雷雨,並漸止轉陰到多雲。雨量:本省東南部地區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區小到中雨。最高溫度:沿江和蘇南地區25~26℃,淮北地區22℃左右,其他地區23~24℃;最低溫度:江淮之間西部地區20℃左右,沿江和蘇南地區21℃左右,其他地區17~18℃。全省偏西風4-5級陣風6級轉偏北風4-5級陣風6級。

  5月5日20時至5月6日20時,沿江蘇南地區陰有小雨並漸止轉陰到多雲,其他地區多雲到陰。最高溫度:本省東北部地區19~20℃,西北部地區21℃左右,其他地區22~23℃;最低溫度:淮北地區13℃左右,沿江和蘇南地區17~18℃,其他地區15~16℃。全省偏北風4-5級陣風6級轉東北風4-5級陣風6級。

  5月6日20時至5月7日20時,全省陰有陣雨或雷雨,雨量:沿江和蘇南地區中到大雨,其他地區小雨。最高溫度:本省東北部地區15℃左右,沿江和蘇南地區18~19℃,其他地區17℃左右;最低溫度:蘇南地區14℃左右,其他地區12~13℃。全省東北風5級陣風6-7級。(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氣:今天陰有陣雨並漸止轉陰到多雲,西南風轉西北風4到5級陣風6級,有雷雨地區雷雨時短時陣風7到8級,21℃到26℃;明天多雲轉陰有陣雨或雷雨,其中夜裏部分地區雨量中等,東北風4到5級陣風6級,17℃到24℃;後天陰有小雨,東北風5級陣風6到7級,14℃到20℃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9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