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無錫經開區打造運動友好型城市

2023年05月04日 07:32:39 來源: 新華日報

  繼4月30日首屆“無錫杯”三人籃球聯賽首站比賽在經開區落幕後,5月1日至2日,無錫經濟開發區三人籃球爭霸賽又火熱開賽,為城市注入激情與活力。

  無錫經開區積極響應無錫建設“運動友好型城市”的號召,全力推進區域體育高品質發展。從3月30日開始,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接連迎來2022世界跆拳道大滿貫冠軍係列賽暨奧運直通卡賽、2023年全國跆拳道錦標係列賽和2023年全國女子舉重錦標賽。無錫經開區還大力發展區域群眾體育和全民健身運動,依托濕地生態係統優勢,打造貢湖灣彩虹跑道、環尚賢河全民健身步道、燈光球場、金匱公園櫻花步道等各類運動場景,基本形成了城市“10分鐘健身運動圈”。

  此外,世界跆拳道無錫中心、無錫國際網球中心、無錫奧體中心等一流體育場館先後落地;“奧運冠軍進校園”係列活動、“活力經開”運動會等特色體育活動,進一步提升了經開區全民健身運動的教育性和趣味性。

  “讓賽事活動友好、運動環境友好、體育文化友好,經開區將繼續發揮優勢、展現活力,為無錫體育事業高品質發展貢獻更多力量。”無錫經開區社會事業局副局長張量説。(魏琳)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587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