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今天江蘇部分地區依然有大雨

2023年05月04日 07:30:03 來源: 揚子晚報

  五一假期結束,氣旋帶來的風雨影響還在持續。今天江蘇仍有中到大雨,明後天降雨減弱。但是由于暖濕氣流較強,今天全省氣溫不低,體感悶熱。明天夜裏到7日受冷空氣影響,氣溫會有所下降,江蘇大部分地區最高氣溫會下滑至25℃以下。

  昨天下午江蘇大部分地區有雨,局部雨勢較大。截至昨天15時,江淮之間中部雨量較大,局部暴雨。昨天夜裏到今天全省以中到大雨為主,今天夜間到明天沿江蘇南地區有中雨,蘇州局部大雨,其他地區小雨。

  昨天全省大部分地區日最高氣溫在27℃左右,今天最高氣溫無明顯變化,沿江和蘇南29~30℃,其他地區25~26℃,最低溫度蘇南地區22℃左右,其他地區19~20℃。全省東南風4-5級陣風6級轉西南風4-5級陣風6級。

  伴隨地面氣旋過境,南京今明兩天風力會明顯加大,有雷雨地區雷雨時短時陣風7到8級。並且到了今天夜裏,南京的降水也會增強,預計明天降水漸止。明天開始,南京的最低氣溫逐步下降,主要體現在最低氣溫上。在暖濕氣流影響下,今明兩天南京的最低氣溫都在20℃到22℃,受冷空氣影響,預計6日清晨,南京的最低氣溫將降至16℃到17℃,7日最低氣溫降至13℃到14℃。此輪降溫過程幅度達4℃到8℃,降溫過程的低點將出現在下周一至下周二。(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氣:

  今天陰有陣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到大雨,偏南風4到5級陣風6到7級,有雷雨地區雷雨時短時陣風7到8級,20℃到25℃;

  明天陰有陣雨並漸止轉陰到多雲,西北風4到5級陣風6級,21℃到26℃;

  後天多雲轉陰有小雨,16℃到24℃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587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