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專線公交助力,沉浸式暢遊“快哉徐州”

2023年05月03日 09:06:58 來源: 新華日報

  5月1日上午9點,一輛車身印有“徐州味·旅遊季”字樣的公交車準時駛入徐州火車站站前廣場北側,停靠在公交始發站。“遊客們,歡迎乘坐從火車站開往徐州樂園的公交美食旅遊專線1號線,沿途會經過很多美食打卡地和景點。”在站臺公交集團志願者介紹引導下,不少遊客搭乘上這班特色公交。

  踏上公交車,可以發現車廂經過精心布置。車內燈箱上展示地鍋雞、把子肉、八股油條等徐州特色美食,車廂前部擺放有飲水機,卡座上放置著徐州特産小孩酥糖,駕駛員王海芬向乘客免費發放品嘗。“這班公交直達我訂的酒店,還經過雲龍山、雲龍湖這些必‘打卡’的景點,方便又實惠。”來自山東濟南的遊客徐輝晨欣喜地説。

  記者了解到,徐州公交美食旅遊專線共有8條,分為“美食徐州”“暢遊徐州”“文化徐州”三大主題,與園博園、歐樂堡等11條景點專線形成覆蓋全城主要文旅景點和美食聚集地的交通網絡,讓遊客沉浸式感受“快哉徐州”獨特魅力。

  “‘五一’假期,專線每天服務大批乘客,出行高峰期幾乎每站都能坐滿,我們盡最大努力讓遊客們滿意。”王海芬説,公交集團對駕駛員進行專題培訓,同時安排一名乘務人員為遊客全程進行講解和服務,解答遊客咨詢的各類問題。

  據統計,截至5月1日,徐州公交在19條專線共投入運營車輛382臺,累計運作1302班次,運送遊客43006人次,單日整體公交客流量連續4天突破40萬人次。在客流量激增的情況下,徐州公交不僅延長了26條公交線路服務時間,還新增了夜間接駁專線,無縫對接高鐵、火車夜班車,將服務時間延長到淩晨,為大批夜間抵徐乘客提供“兜底”出行保障。(張耀文)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586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