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避峰“特種兵”,南京鄉村掀起露營熱

2023年05月02日 08:38:04 來源: 新華日報

  “五一”假期,南京夫子廟、老門東等熱門景區採取預約參觀,牛首山等熱門景點門票提前告罄……面對“人從眾”的客流洶涌,不少南京市民錯峰遊玩,繞開擁擠地,避走近郊催生鄉村露營熱。

  4月30日,湯山共接待遊客 54731人,同比增長106%。酒店客房入住率達95%,紫清湖、香樟華蘋、禦豪、涵田等熱門酒店當日入住率均為100%。在熱門景點和酒店火爆的同時,主打休閒風的鄉村旅遊爆發式反彈,當日接待遊客12850人次,去年同期僅為1330人次。

  “相比過去來走一圈吃個農家菜,現在更多人選擇來這裏搭個帳篷,露營玩一天。”在浦口不老村,工作人員説,假期裏最火熱的是草坪上的露營燒烤預訂。

  “‘五一’假期前幾天都已約滿,只有2號還有空位。”象山湖一家燒烤營地負責人告訴記者,假期所有套餐加價200元,仍是一位難求。浦口區湯泉街道行者在野九龍湖營地提供專業的露營裝備和下午茶,主打輕奢露營路線,景觀位置的露營帳篷已是一位難求。“平時180元,節假日220元。”浦口九龍湖的草坪露營收費管理,但仍擋不住眾多遊客安營扎寨的熱情。

  “避開人擠人的熱鬧,也不要‘特種兵’式的打卡奔波。”在江北新區啟龍公園,張先生在夜幕下點燃帳篷的氛圍燈,開始了圍爐烤肉。“我已經在這露營3天了,邀請朋友來喝茶打牌聊天,這是一種性價比更高的度假。”

  這個“五一”,眾多景點也差異化定位推出了更多“慢遊”産品,赴一場負氧離子爆棚的呼吸之旅,還有天幕野餐派對、趣味戶外運動和自然手作課程。棲霞山景區的森林營地推出森野徒步營,組織5公里森野徒步。在八卦洲,陌上花渡景區打造了八卦水城露營地,推出“五一”特惠露營燒烤套餐。

  “如果你厭倦了都市裏人潮洶涌的shopping mall、網紅打卡景點,歡迎繁忙的你在假日裏抽出短短的一日時間,親近鄉村生活。”在美麗鄉村樺墅村,這裏為市民量身定制了“親子遊”,凹凸慢設計印藝工坊位于樺墅村鳳凰農家書屋大院內,推出了“鄉村手作美育之旅”,帶領更多家庭在“安營扎寨”之外,體驗戶外風景水彩寫生、拓片團扇、版畫刻印、活字印刷等寫生手作活動。(仇惠棟)

  

【糾錯】 [責任編輯: 沙芳如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584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