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江蘇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線上線下供需對接 加強區域交流合作——江蘇創新退役軍人人力資源開發利用

2023年05月01日 13:12:15 |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4月29日電題:線上線下供需對接 加強區域交流合作——江蘇創新退役軍人人力資源開發利用

  新華社記者沈汝發

  “我們大量需要退役軍人,待遇也比較高。”江蘇原力數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資源負責人劉玉玲説,“退役軍人執行力強,能吃苦,工作也很踏實。”在27日舉行的首屆江蘇省退役軍人人力資源交流活動上,330家企業參加,當天就有2791人次咨詢登記,用人單位初步達成用人意向1484人。

  這是江蘇省退役軍人人力資源交流活動現場。(江蘇省退役軍人事務廳供圖)

  持續的供需資訊發布為退役軍人就業提供了穩定的來源。江蘇等11個省(區、市)退役軍人事務部門在此期間發布了共同徵集的《退役軍人人力資源供給與需求資訊(第一期)》。一共有14263條資訊,其中供給8763條,全部為大學專科以上學歷或擁有國家職業技能等級證書,需求5500條,全部為綜合管理崗、專業技術崗等。

  24歲的劉常春曾是一名汽車兵,2019年9月退役,目前在金陵科技學院讀大四。他説,自己所學專業是材料科學與工程,現場與3家科技企業達成初步就業意向,對未來就業前景充滿信心。

  為充分開發利用退役軍人人力資源,江蘇連續4年舉辦全省退役軍人就業專場招聘係列活動,累計向退役軍人提供就業崗位65.7萬多個。

  除了線下的供需對接,活動期間全國首個省級退役軍人人力資源交流合作平臺也正式上線。“加強人力資源合作交流、促進人力資源開發利用,離不開現代化的服務手段。”江蘇省退役軍人事務廳有關部門負責同志説,為了給廣大服務對象以及基層工作人員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務,專門開發了這一人力資源交流平臺。

  據介紹,這一平臺主要由資訊資訊、人力資源供給、人力資源需求等模組構成,將最大限度地打通資訊堵點、集聚優質資源、提高工作效率。目前平臺已錄入各類資訊資訊14900余條。其中,退役軍人人力資源供給資訊9000余條,退役軍人人力資源需求資訊5900余條。提供的崗位13%是管理崗位,36%是技術崗位,世界500強企業有7家,上市公司有101家。

  為促進長三角地區退役軍人人力資源的一體化,江蘇與上海、浙江、安徽等退役軍人事務廳(局)簽訂框架協議書,就共同培育退役軍人人力資源、助力就業創業、推動人才交流等達成協議。上海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副局長屈新平説:“此次協議的簽署,將為退役軍人幹事創業搭建平臺,促進公共服務共建共用,推動優勢互補,實現合作共贏,為全國退役軍人工作提供區域一體化發展的探索經驗。”

  同時,江蘇與江西、河南、山東、四川、廣西、甘肅、青海等省(區)簽訂了省際間退役軍人人力資源交流合作備忘錄。簽約方將在教培、就業服務、創業、人才交流等領域展開交流合作,開放基本資訊,促進人員流動,開展多種服務。

  這是部分省(區)退役軍人人力資源交流合作備忘錄簽約現場。(江蘇省退役軍人事務廳供圖)

  另外,江蘇省委退役軍人事務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還發布了《江蘇自主就業退役軍人人力資源管理情況報告》,涉及退役軍人人力資源規劃管理、招引、素質提高、開發利用、權益保障等內容。

  江蘇省退役軍人事務廳有關負責人説,江蘇退役軍人總量大、人力資源豐富。退役軍人事務部門將積極為經濟社會發展培育輸送退役軍人人才,為退役軍人事業高品質發展貢獻江蘇力量。(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崔雯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583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