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會交流專題調研成果

2023年04月30日 08:49:50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會交流專題調研成果

  深化“三進三解” 大興調查研究 真抓實幹推動高品質發展走在前列

  信長星主持並講話

  4月28日,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會,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參加今年全國人代會江蘇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主題教育部署要求,交流專題調研成果。省委書記信長星主持會議並講話。

  今年全國兩會閉幕後,省委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圍繞“在科技自立自強上走在前、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上走在前、在推進農業現代化上走在前、在強化基層治理和民生保障上走在前”和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加強太湖治理等重大要求,由省委常委、副省長牽頭,深入基層、深入一線開展調查研究。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大家進一步學深悟透黨的創新理論,結合黨中央大興調查研究部署,謀深謀細貫徹落實的思路舉措、目標任務、關鍵抓手,形成階段性調研成果。會上,課題牽頭省領導作了交流發言。

  在交流結束後,信長星指出,在高品質發展上繼續走在前列,是新征程上江蘇工作的總目標。大家把這次調研過程作為對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再學習、再理解、再深化的過程,“上下一心”的思想基礎更加牢固;大家對照“四個必須”“四個走在前”重大要求深入分析江蘇發展所處的位置、相關領域的優勢和短板、需要進一步努力的方向和重點任務,“真抓實幹”的指向更加清晰;大家把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具體化為各領域的工作思路,提出了一係列突破性、創造性的舉措,“奮發進取”的行動更加務實。要運用好調研成果,立足抓當前、謀長遠,研究制定相關行動方案,在此基礎上繼續深化調查研究、抓好貫徹落實,確保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江蘇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信長星指出,回顧黨的百年發展歷程,重視調查研究一直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一次次深入基層調研,足跡遍及大江南北,一路調研、一路思考,不斷豐富發展治國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為全黨重視調研、深入調研、善于調研樹立了光輝典范。我們要深刻認識大興調查研究的重大意義,深入學習領會總書記關于調查研究的重要論述,堅持實事求是,堅持問題導向,堅持眼睛向下,堅持係統觀念,在調查研究中不斷深化對黨的創新理論的理解和把握,善于運用黨的創新理論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總結新經驗、探索新規律。

  信長星強調,調查研究不僅要成為我們熟練掌握、有效運用的一種工作方法,也要成為每名領導幹部伴隨一生的自覺和習慣。要把“進鄉村社區、進廠礦企業、進學校院所,解群眾之盼、解改革之難、解發展之需”作為全省大興調查研究的重要抓手。“三進三解”,“進”是路徑,解決的是調研往哪去的問題;“解”是目的,強調的是調研要取得實效,扎實破解一批難題。省級領導要帶頭結合工作分工,把開展“三進三解”調研活動與轉變工作作風、抓好工作落實結合起來,與解決思想問題、增強黨性修養結合起來,與錘鍊“敢為”的擔當、“善為”的本領結合起來,切實增強推動高品質發展、服務群眾、防范化解風險的能力,引領帶動全省廣大黨員幹部敢為善為、大有作為,堅決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黃偉)

  

【糾錯】 [責任編輯: 文靜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58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