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跨越半個世紀,這一家人終于團聚了!

2023年04月29日 09:52:33 來源: 新華網

  “我無數次想像過和父母團聚的畫面,今天,終于實現了!”看著52年未曾某年的親生父母,來自河北邯鄲的高女士喜極而泣,一家人緊緊相擁。

  這是4月24日上午發生在蘇州木瀆鎮的感人一幕。在蘇州公安局姑蘇公安分局刑警大隊張陽工作室的幫助下,高女士找到了離散超過半個世紀的親生父母。

  今年3月,在其他尋親人的介紹下,高女士主動聯繫了姑蘇公安分局刑警大隊民警張陽,求助尋找親生父母。高女士表示,自己出生于1971年農歷四月,還在襁褓之中時就被養父母從蘇州木瀆的“育嬰堂”抱回家。養父母對她視如己出、悉心照料,不僅沒有隱瞞她的身世,還大力支援她尋找親生父母。“以前生活條件差,我想找父母,也是有心無力。”高女士説,“現在條件好了,我自己的孩子都成家了,找到親生父母、知道自己從哪裏來,是我唯一的心願。”

  在養父的支援下,高女士曾寫信求助,2018年曾來過蘇州想要調取當年的檔案,但因年代久遠,一無所獲。高女士加入了志願尋親組織,在網絡上發布過尋親資訊,也都石沉大海。直到今年年初,高女士聽説尋親群裏有人在姑蘇警方的幫助下成功團圓,心動不已,輾轉通過尋親會的朋友介紹,找到了張陽。

  經採集資訊、分析核查,張陽發現,家住木瀆的于老伯很有可能就是高女士的親生父親。張陽隨即到府走訪,于老伯道出了埋藏心底多年的秘密。于老伯和妻子育有五個子女,其中第三個女兒幼時夭折,第四個女兒因家庭困難送到了“育嬰堂”,後來聽説這個孩子被抱養到了山東,自此再無音訊。轉眼50多年過去,于老伯和妻子已經年近八旬,得知女兒苦尋自己多年,老兩口百感交集,主動配合張陽完成了資訊採集。

  經進一步鑒定,于老伯夫妻正是高女士的親生父母。張陽第一時間將這個好消息傳遞給了兩家人,高女士喜出望外,立即安排行程,和兒子兒媳、孫子孫女,驅車1000公里從邯鄲趕到蘇州,在張陽的帶領下前往木瀆鎮與親生父母團聚。于老伯也早早準備好大紅橫幅,備好鞭炮,將喜訊告訴了親朋好友,熱熱鬧鬧地與女兒團聚。對于姑蘇警方的暖心幫助,于老伯和高女士分別準備了一面錦旗,交到張陽的手上,連連道謝。(虞啟忠 報道員:張思初)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9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