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讀有所思 學有所獲 行之見效

2023年04月29日 09:04:30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第一批參加單位以高品質讀書班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讀有所思 學有所獲 行之見效

  知之愈深,信之愈堅,行之愈篤。乘著主題教育的春風,連日來,我省第一批參加單位陸續開展主題教育讀書班集中學習,引導廣大黨員幹部把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政治責任、精神追求、自覺習慣,提高站位全面係統學,結合職責突出重點學,以高品質讀書班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努力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幹上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原原本本學,以真學促深化

  春光無限好,讀書正當時。懷揣著學思踐悟、求知若渴的心態,我省廣大黨員幹部靜下來、坐下來,認認真真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心無旁騖上好讀書班,力爭在理論學習上有新體會、新收獲。

  “學習能力、理論武裝水準決定工作能力和領導水準,善于學習才能善于破解難題、推動工作。”25日,省紀委監委主題教育讀書班開班,採取專題輔導、個人自學、交流研討等方式,把讀書班作為一次思想大洗禮、黨性大淬煉、賦能大培訓,全面係統地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用心體會新思想蘊含的使命情懷,大力弘揚理論聯繫實際優良學風,切實把黨的創新理論貫穿到紀檢監察工作全過程各方面。

  25日,省委黨校主題教育讀書班開班,要求發揚馬克思主義優良學風,在理論學習上帶頭示范。“作為幹部教育培訓的主陣地,黨校在此次主題教育中首先抓好理論學習,學懂弄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將其作為推動工作的科學指引和根本遵循。”省委黨校教務處處長田偉説。

  團省委舉辦主題教育專題讀書班,用好自學、領學、研學、聯學、促學“五學聯動”機制,推動機關黨員幹部全面係統學習領會掌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體係、核心要義和實踐要求,以理論學習指導共青團工作實踐,推動主題教育在青年中走深走實,不斷匯聚“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青春力量。

  為期一周的省委老幹部局讀書班上,領導班子成員帶頭加強理論學習、開展學習研討、講好專題黨課,帶頭抓好分管處室、單位主題教育,為局係統黨員幹部立標桿、作示范。各處室、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積極當好各自處室、單位主題教育“帶頭人”,狠抓自身學習,嚴抓支部學習,推動理論學習走深走實。

  集中精力學,以真悟促消化

  確保學有所悟、學出“新”得,各讀書班通過組織集中學習、開展交流研討等多種形式,引導黨員幹部多思多想、互相啟發、共同提高,在學深悟透中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築牢思想之基。

  書記領讀、黨員共學,邊讀邊思邊議……26日,省鄉村振興局黨組中心組和各支部密集開展集中學習。“我們將珍惜這次難得的學習機會,深學深悟、勤學篤行,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感悟思想偉力,汲取真理力量,切實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總書記關于‘三農’工作重要論述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省鄉村振興局綜合處處長徐丙奇説。

  這幾天,省地方金融監管局機關黨委人事處四級調研員吳穎通過觀看學習教育片、集中學習、交流研討,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禮和精神“補鈣”,不斷增進對黨的創新理論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我們不僅要在學習書本上下功夫,更要透過字裏行間感悟總書記的崇高理想、博大情懷、強烈擔當,真正學出絕對忠誠、學出堅定信仰、學出使命擔當。”

  抓住領導幹部“關鍵少數”開好讀書班,南京審計大學組建讀書小組,以校領導的示范學、中層幹部的主動學,形成全校黨員的跟進學,確保理論學習覆蓋到位。全校各級黨組織將組織黨員幹部全面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教育、關于審計的重要論述,堅持用新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努力形成共促學校高品質發展的強大動力。

  聯繫實際學,以真用促轉化

  身入心入主題教育讀書班,做好理論大學習、思想大武裝,根本上要在落實上見真章。各讀書班大力弘揚理論聯繫實際優良學風,堅持幹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推動黨員幹部結合工作實際、面對發展問題,理清思路、研究對策,真正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

  26日,省國資委主題教育讀書班開班,通過集中學習、交流研討、輔導講座、委企聯學等方式,在強化政治自覺、強化理論武裝、強化正風肅紀、強化使命擔當四個方面爭做表率。在省國資委二級巡視員劉偉看來,理論學習貴在學用結合,把握好學與思、學與用、知與行的關係。“我們將全面貫徹落實主題教育目標要求,以學促幹強擔當,謀劃實施新一輪國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動,推動國企增強核心功能和提升核心競爭力。”

  “思想要提升我該懂什麼”“隊伍要發展我該謀什麼”“問題要解決我該幹什麼”“能力要增強我該會什麼”……20日至25日,省消防救援總隊集中舉辦主題教育讀書班。總隊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馮波説,將把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建章立制貫通起來,找差距、破難題、抓落實,為推動全省消防救援事業高品質發展凝心聚力。

  學然後知不足,學然後能臻于至善。南京體育學院主題教育讀書班上,游泳學院黨總支副書記、擊劍奧運冠軍駱曉娟專注聆聽專題輔導,認真細心細致記錄,愈發感到強化競技水準和思想教育同樣重要。“我們將通過冠軍帶動、專家講學等方式,以實際行動讓少年和青年運動員們加深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解,既要真學真懂真信,又要真用真幹真抓,更好踐行為國爭光的初心使命。”(顧敏 楊頻萍 陳明慧 方思偉 林元沁 王建朋 姚依依 李晞)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79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