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蘇州高新區加快推動産業轉型與基層治理齊頭並進

2023年04月28日 17:07:1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4月28日電(記者劉巍巍)近日,國務院國資委印發《創建世界一流示范企業和專精特新示范企業名單》,位于蘇州太湖科學城功能片區的中移(蘇州)軟件技術有限公司(挂牌“中國移動雲能力中心”,簡稱“中移雲能”)入選,成為全國200家創建世界一流專業領軍示范企業之一。

  近年來,中移雲能夯實數字基礎,突破“卡脖子”技術難題,開創了一條從傳統科研單位到現代科技創新企業的轉型之路。

  中移雲能構建算網大腦,兩年來承接國家級和省部級攻關項目160多項,申請發明專利超千項,制定國家及行業標準20余項,榮獲國家級科技創新獎1項、省部級科技進步獎5項。截至2022年,中移雲能已為28個省級政府、2600余家央企國企提供上雲服務,為200萬政企客戶、2000萬個人用戶提供雲服務。

  在蘇州滸墅關,陽山綠色智能裝備産業化基地建設熱火朝天,預計6月底完工。

  陽山綠色智能裝備産業化基地緊臨國家級出口加工區,佔地251畝,總投資15億元,新建41棟廠房及1棟綜合辦公樓。隨著陽山綠色智能裝備産業化基地等一批産業載體的規劃建設,未來,滸墅關將形成以ESR國際生命科學産業園為代表的生命科學産業集聚區,以易商國際新材料産業園為代表的高端裝備制造産業集聚區,以中軟國際為代表的數字經濟創新産業集聚區。

  産業發展快,社會治理優。

  建設優質便捷、運作高效、管理有序的“15分鐘醫保服務圈”,楓橋街道便民服務中心打造家門口“一站式”醫保服務,目前,中心可開展四大類13項醫保經辦政務服務事項,提供醫保相關幫辦代辦服務。

  中心設置自助取號區、等候區、業務辦理區、填單區、多媒體展示區、24小時自助服務區、健康小站等服務片區。工作人員以全省醫療保障經辦政務服務事項清單和辦事指南為標準,為周邊市民提供放心、貼心、暖心的醫保服務。

  便捷高效的服務依托于專業的服務能力,為確保工作人員掌握最新的醫保政策和業務辦理流程,楓橋街道便民服務中心定期組織工作人員進行業務培訓,提高業務水準,提升工作效能。

  近日,通安鎮團委舉辦五四主題團日活動,通安鎮“少工委”揭牌,旨在打造“校地少工委”品牌,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長。為團結、凝聚、服務青年,通安鎮團委還啟動以守初心、獻愛心、銘匠心、懷恒心、凝赤心為重點的“五心”青春聯盟項目,即初心陣地聯盟、愛心志願聯盟、匠心講師聯盟、恒心實踐聯盟、赤心青春聯盟。

  蘇州恒泰星悅裏·科技城項目28日開幕,助力太湖科學城功能片區服務配套提檔升級。

  星悅裏·科技城項目總建築面積約5萬平方米,是集時尚零售、餐飲、生活社交、娛樂文化、家庭親子、健康休閒為一體的大型商業綜合體,目前已簽約品牌120余家,整體開業率超過95%。

  當前,太湖科學城功能片區推動太湖大道城市群、科學家公園等項目建設,構建“五分鐘見綠、十分鐘進鏈、二十分鐘入環”的234公里科學城“超級綠道網”,打造與一流科學城相匹配的公園城市和西部城市新中心。

  在五四青年節來臨之際,蘇州高新區發布“青新築夢”城市建設聯動團支部共建方案,整合屬地央企、國企、上市企業等城市建設領域單位及屬地9家團組織資源建立聯動團支部,推動組織聯建、活動聯辦、資源共用,推進青年發展型城市建設。蘇州高新區團委還聯合中建國際城市建設公司團委開展“和·合”杯黨團知識競賽,搭建青年黨團知識交流平臺。(完)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57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