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江蘇省鄉村産業振興帶頭人“頭雁”體驗式培育圓滿結束

2023年04月28日 16:53:12 來源: 南京農業大學

    4月22日至26日,江蘇省鄉村産業振興帶頭人培育“頭雁”項目第四階段體驗式培育在海南圓滿結束。江蘇“頭雁”學員們先後走進了海口、瓊海、萬寧、陵水、三亞等地,通過參訪交流,多方面了解與學習農業企業的商業模式、産品研發、經營管理、市場拓展、農業種植等方面的先進經驗。

    此次體驗式培育活動緊緊圍繞“實際、實用、實效”原則,不走過場、不停留表面,調研觀摩點均提前進行踩點,做好基礎資訊採集,做到有針對性調研。在培育行程安排上,做到合理、充實,牢牢抓住3天時間,先後安排學員參觀調研了三亞國家南繁科研育種基地、南京農業大學三亞研究院、三亞水稻國家主題公園、三亞博後村全國美麗鄉村示范點、崖州灣科技城産業促進中心、海口國家熱帶農業公園、海口茄苪村蓮霧生産基地、海口東寨港紅樹林保護區、海口芳園藝術村、陵水豐潤農業産業園、育才生態區、海南省現代生態迴圈農業産業園、國家現代農業種子産業園等地。

    本次體驗式培育分專業分班次分線路進行,為更好地鞏固好此次培育成果,在優質糧油專業線路中,全程邀請兩位鄉村産業運營專家,陪同“頭雁”學員調研考察,帶領組織學員總結當天考察調研活動,每晚2個多小時,集中談思考、聊感悟、找差距、想辦法、解難題。學員們發言積極,老師們傾情講授,氛圍融洽。

    本次培育中,江蘇“頭雁”感受到了海南人民的熱情,在海南可看、可聽、可體驗、可感悟的事物眾多,為了更深入地了解海南省的現代農業發展、農業理念、産業模式以及自貿港帶來的新機遇,促進蘇瓊合作、做好産業對接,在優質果蔬專業日程中,江蘇“頭雁”與海南“頭雁”展開蘇瓊“頭雁”面對面活動,就現代農業發展新理念、掌握團隊管理新方法、熟悉農業産業化經營新模式展開交流。

    南京農業大學自承辦江蘇省鄉村産業振興帶頭人“頭雁”項目以來,秉持對鄉村産業振興帶頭人開展定制化、體驗式、孵化型培育理念,提高“頭雁”的綜合素質,助力他們成長。同時,堅持“嚴格準入、係統培育、綜合支援、示范引領”的培育思路,因地制宜、創造性地開展培育工作,真正鍛造一批鄉村産業振興帶頭人“頭雁”, 形成鄉村産業“頭雁”領航,“群雁”齊飛的生動畫面。(梁曉)

    

[編輯: 沙佳儀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577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