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江蘇省委統戰部:四“先”舉措確保機關作風建設有力推進

2023年04月28日 14:17:00 來源: 江蘇省委統戰部

  江蘇省委統戰部立足“走在前、當標兵”定位,把“提能力、轉作風、辦實事”作為首要任務,多角度、全方位開展各項工作,為扎實有力推進機關作風建設、優化營商環境,打牢堅實基礎。

  謀劃部署在“先”。省委統戰部將2023年確定為“機關建設年”,2月9日即召開“機關建設年”動員部署會,重點圍繞“政治建設、法治建設、質效建設、清廉建設”四個方面,制定“作風建設大家談”“深化調查研究”“我為群眾辦實事”等十大行動計劃,推動機關幹部更加旗幟鮮明講政治、振奮精神提效能、敢于擔當抓落實。

  學習研討在“先”。聚焦“關鍵少數”,發揮“頭雁效應”。3月30日,省委統戰部召開部務會會議,深入學習貫徹全省機關作風建設暨優化營商環境大會精神。要求把學習貫徹全省大會精神與省委統戰部“機關建設年”相關活動結合起來,深刻領會重要意義、實踐要求,在機關作風建設和優化營商環境工作上做出新的更富成效的成績。

  調查研究在“先”。圍繞優化營商環境、發揮民營經濟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的作用制定調研方案,組建調研組分赴廣東、浙江,省內鎮江、常州、無錫、蘇州,省發改委、省銀保監會、省地方金融監管局、省工信廳等省直相關部門及代表性民營企業實地調研,為優化營商環境,助力江蘇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提供借鑒,支援民營經濟在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發揮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貢獻。

  工作落實在“先”。3月30日聯合淮安市委、市政府共同舉辦“百強蘇商淮安行”活動,匯聚優質民營經濟資源,尋求深度合作機會,助力區域經濟高品質發展。4月3日—4日,在揚州舉辦“2023揚子江企業家峰會暨百強青商揚州行”活動,並舉辦新時代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論壇,深入探討民營經濟如何謀長遠、育新機、開新局,引導年輕一代企業家更好扛起使命擔當,共融思想、共通商機、共贏發展。(蘇文)

  

[編輯: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576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