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嚴打侵權行為 南京海關力挺創新型企業“走出去”

2023年04月27日 07:47:12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嚴打國際貿易中的侵權行為

  海關力挺創新型企業“走出去”

  4月26日是世界智慧財産權日。南京海關發布最新數據顯示,今年1月以來,南京海關共扣留侵權嫌疑貨物465批次共84.12萬件,價值221.88萬元;江蘇省新增智慧財産權海關備案261項。

  隨著智慧財産權保護意識的提升,積極尋求智慧財産權海關保護的企業越來越多。萬洲膠粘制品(江蘇)有限公司是權利人萬洲化學股份有限公司在海關總署備案的“Wonder萬得”商標代理人。2022年10月,該公司在印度市場發現大量倣冒“Wonder萬得”商標産品,貨物來源指向河北省一家企業。收到線索後,南京海關所屬南通海關第一時間聯繫職能部門,充分利用現有海關風險防控協同機制,發揮監管鏈條的整體合力,不到一個月即在深圳海關查獲涉嫌侵權“Wonder萬得”商標膠粘帶1380件,貨值50余萬元。“海關智慧財産權保護執法高效,維權成本低、見效快,有效地阻止了侵權貨物流入目的地市場,極大地保護了我們企業的海內外市場利益。”萬洲膠粘制品(江蘇)有限公司關務負責人張潔説。

  南京海關綜合業務處處長掌孝恩表示,嚴厲打擊國際貿易中的侵權行為、為企業開展智慧財産權維權提供支援,是智慧財産權海關保護的首要目標。今年,南京海關將全面推進智慧財産權保護工作,助力國家智慧財産權戰略有效實施,為構建新發展格局提供堅實保障。(王夢然)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69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