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信長星許昆林與王曉萍舉行工作會談

2023年04月27日 07:38:28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深入實施就業優先戰略 持續厚植高品質發展潛力動能

  信長星許昆林與王曉萍舉行工作會談

  4月25日,省委書記信長星、省長許昆林在南京與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王曉萍舉行工作會談。

  信長星、許昆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對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長期以來關心支援江蘇發展表示感謝。信長星説,今年以來,江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扎實開展主題教育,牢記囑托、感恩奮進,經濟快速恢復向好、動能不斷增強、預期顯著改善,就業形勢持續穩定向好,實現了良好開局。就業是最大的民生,牽動著千家萬戶的生活。江蘇是經濟大省,也是人口大省、就業大省。我們將深入實施就業優先戰略,健全就業産業協同聯動體係、就業公共服務體係、職業技能培訓制度,支援和規范發展新就業形態,加強勞動者權益保障,深化東西部勞務協作,以高品質充分就業促進民生改善、助力構建現代化産業體係,持續厚植高品質發展的潛力和動能。此次人社部在江蘇調研並召開人社係統穩就業工作現場推進會,對于我們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推動高品質發展繼續走在前列是有力指導。希望人社部在高品質充分就業試點、人才發展現代化先行區建設、扎實推進共同富裕等方面給予江蘇更多指導幫助,共同為全國發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王曉萍説,江蘇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作,始終把促進就業擺在優先位置,形成了一體化推進的工作格局、數字化賦能的工作模式、多元化參與的服務體係、專業化管理的基層隊伍,成效顯著,起到了示范引領作用。人社部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立足人社職能職責,緊密結合江蘇實際,鼓勵支援先行先試,及時總結推廣基層工作中的好經驗好做法,共同研究解決遇到的重點難點問題,助力江蘇高品質發展繼續走在前列,更好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

  省領導儲永宏、方偉,人社部副部長俞家棟參加會談。(黃偉)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69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