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全省2022年度高品質發展總結表彰會議召開

2023年04月27日 07:36:50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信長星在全省2022年度高品質發展總結表彰會議上強調

  把已經取得的成績作為新的起跑線 在高品質發展道路上比學趕超走在前列

  許昆林主持 張義珍鄧修明出席

  4月26日,省委、省政府召開全省2022年度高品質發展總結表彰會議。省委書記信長星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把已經取得的成績作為新的起跑線,始終保持“當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擔當,在高品質發展道路上比學趕超、走在前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昆林主持會議。省政協主席張義珍、省委副書記鄧修明出席會議。

  信長星指出,新時代十年,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作出一係列重要指示,高品質發展要求一以貫之,江蘇發展邁過的每一道坎、爬過的每一個坡、取得的每一項成績,根本在于堅定不移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深入踐行新發展理念,全面邁上高品質發展之路。今年全國兩會期間,總書記希望江蘇“在高品質發展上繼續走在前列”,既是對江蘇過去成績的肯定,更是對我們新的更高要求,是我們必須承擔起的艱巨任務、光榮使命。

  信長星強調,當前,推動高品質發展已成為全省上下的普遍共識和自覺行動,實現了從“要我做”到“我要做”的根本轉變,形成“理念轉變”促進“思路蛻變”再到“發展質變”的持續躍升。奮進新征程,要把已經取得的成績作為新的起跑線,牢記囑托、感恩奮進,扎實推動高品質發展繼續走在前列。走在前列,要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高品質發展不動搖、不猶疑、不偏向,始終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內在統一來把握發展、衡量發展、推動發展。走在前列,要堅持錯位發展、特色發展,跳出板塊劃分、梯度發展的思維定式和路徑依賴,在“1+3”重點功能區戰略中更好地找準各自的發展定位、主攻方向,努力實現江蘇高品質發展的各美其美、美美與共。走在前列,要堅定不移吃改革飯、走開放路、打創新牌,拿出眺望“最高峰”的眼界、勇闖“無人區”的銳氣、戰勝“不可能”的韌勁,切實解決好深層次矛盾、體制性障礙、探索性問題,繼續當好探路者。走在前列,要樹牢正確政績觀,堅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多做奠定未來發展優勢的工作,多做補短板、強弱項、固底板的工作,把每一步都走穩走實。走在前列,要敢為善為、奮發有為,以“幹部敢為”示范帶動“地方敢闖、企業敢幹、群眾敢首創”。

  信長星強調,重溫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幹部的重大要求和殷切期望,“匯通江淮之氣概、暢達黃海之遼闊”是江蘇幹部應有的格局和胸懷,“當表率、做示范、走在前”是江蘇幹部應有的果敢和擔當,“上下一心、真抓實幹、奮發進取”是江蘇幹部應有的精神狀態和工作作風。要以高品質發展綜合考核為重要抓手,更加鮮明地把“繼續走在前列”的導向樹立起來,引導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勇于探索、奮勇爭先,讓努力付出的人更有盼頭、更有勁頭,更好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

  會議通報了我省2022年度高品質發展綜合考核結果,表彰了考核優秀的地區、部門和單位。常州市、省工信廳、江蘇銀行、南京師范大學、昆山市、南通市崇川區、東臺市作交流發言。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各設區市、縣(市、區)設分會場。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副省長,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各設區市市委書記,省委各部委、省各委辦廳局、省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在寧省屬企業、高校、科研院所主要負責同志以及部分受表彰單位代表在主會場參加會議。(黃偉)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9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