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第十二屆江蘇園藝博覽會在連雲港開幕

2023年04月26日 18:59:46 來源: 新華網

  4月26日上午,第十二屆江蘇園藝博覽會(以下簡稱“園博會”)在連雲港市海州區雲臺農場盛大開幕。本屆園博會以“山海連雲·絲路綠韻”為主題,由江蘇省人民政府主辦,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省農業農村廳、連雲港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其他12個設區市人民政府協辦,會期自4月26日至5月26日,歷時一個月。

  江蘇省人民政府副省長、省園博會組委會主任夏心旻,省政協副主席、住建廳廳長周嵐,省政府副秘書長王思源,住建部城建司二級巡視員曹燕進,中國公園協會會長劉佳福,中國風景園林學會副理事長王磐岩,省農業農村廳一級巡視員唐明珍,連雲港市常務副市長楊新忠,其他12個設區市分管領導,國家協會、省組委會成員單位相關負責人,浙江、上海、安徽、“一帶一路”城市、參建單位等領導,連雲港市四套班子相關領導,各縣區、功能板塊、籌委會成員單位負責人,市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以及中國風景園林學會、中國公園協會等專家學者和新聞媒體人士、園博會建設者、市民群眾代表等一起參加了開幕式。

  開幕式上,楊新忠代表連雲港致辭,周嵐介紹了本屆園博會籌備情況,夏心旻宣布開幕,夏心旻、周嵐、曹燕進、劉佳福、王磐岩、唐明珍、楊新忠共同為本屆園博園啟幕。

  楊新忠説,自承辦園博會以來,連雲港市緊緊圍繞“山海連雲,絲路綠韻”辦會主題,著力打造集園藝博覽、生態休閒、互動體驗等功能于一體的生態園林和區域宜遊空間,努力舉辦一屆有特色、高水準的園藝博覽盛會。作為本屆園博會的東道主,連雲港市將不辱使命、不負重托,努力辦成一屆安全、精彩、難忘,特色鮮明的園博盛會。真誠期待各位嘉賓、各界朋友相約連雲港,共賞園博美景,共品港城特色,增進彼此友誼,深化交流合作,攜手推動城市園林綠色發展,為美麗江蘇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本屆園博會秉承“探索、創新、示范、引領”的辦會宗旨,著力打造文化園博、健康園博、低碳園博、多彩園博等特色亮點。連雲港園博園位于花果山余脈,選址在連雲港市海州區雲臺農場內,面積約237公頃,分為“山海韻”“絲路情”“田園畫”三大片區,共20個展園,其中13個城市展園、3個設計師園,另有鹽鹼土綠化、藥用植物、花卉盆景、濕生植物等4個專類園。

  本屆園博會注重與連雲港山海文化、西遊文化、絲路文化、鏡花緣文化一脈相承,通過建築元素、植物景觀、園林布局等進行有機展示,形成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園林景觀——秦東閣與花果園藝街倣古建築採用傳統營造法制作,傳承古建築的精華技藝;花果園藝街引用連雲港海濱地區石砌民居的經典元素,通過現代化表達,實現歷史傳承與現代功能的完美融合;19座景觀橋梁各具特色,給人美妙的園林景觀意境。

  花仙降臨現盛世,絲路奇遇美如畫。開幕會上文藝活動精彩紛呈,本屆園博會以絲路、敦煌和海港文化為主題精心編排一係列演出,帶領遊客揭開連雲港厚重綿長的歷史面紗。大型實景演出《鏡花唐宮奇妙節》以創意編排和絢爛舞美帶領世人穿越唐朝;500架無人機以天為幕,以城為景,流光溢彩、熠熠生輝,以“點點星光”勾勒出本屆園博園的盛世奇景;大型焰火晚會讓將各位遊客帶入美輪美奐的“焰火園林”,讓園博園的夜空顯得更加璀璨絢麗。園博園展會期間還將舉辦全域旅遊嘉年華、綠色騎行主題日、賞花節、攝影大賽、抖音挑戰賽等特色主題活動,讓廣大市民、遊客切實享受到景中有樂、樂中賞景的沉浸式遊玩體驗。園博會閉幕後,也將成為連雲港花果山板塊聯動東部海濱城區重要的生態空間和風景旅遊目的地,連雲港市將專題制定園博園轉型發展的策劃方案,著力打造“永不落幕的園博盛會”。(陳璐璐 報道員:孫星星 韋文豪)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567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