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梨花”綻金陵 戲曲正青春

2023年04月26日 07:54:02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梨花杯”全國青少年戲曲教育教學成果展示活動舉行

  “梨花”綻金陵 戲曲正青春

  4月24日至26日,第四屆“梨花杯”全國青少年戲曲教育教學成果展示活動(南京)在江蘇大劇院舉行。

  自2011年舉辦首屆活動以來,“梨花杯”全國青少年戲曲教育教學成果展示活動已成為匯聚和培育全國優秀青少年戲曲人才、展現和交流戲曲教育教學最新成果的權威平臺。舞臺上,從張生與紅娘互訴衷腸、梁山伯祝英臺長亭送別,到看點十足、氣氛熱烈的《三請梨花》《蘆花蕩》,一張張英姿颯爽、青春飛揚的面孔,呈現出唱念做打的程式之美和錦繡梨園的身段神韻,讓觀眾看到了戲劇人才薪火傳承、生生不息的精神力量。4月26日,來自浙江音樂學院、安慶師范大學、江蘇省戲劇學校、蘇州市藝術學校等學校的老師用一臺展演專場展示戲曲教師嫺熟的舞臺技藝。

  本次活動涵蓋劇目展演、戲曲教學研討會、教師示范課三個部分,來自上海、浙江、安徽、福建和江蘇等地的藝術院校參與展演,京劇、昆劇、錫劇、揚劇、越劇、婺劇、紹劇、黃梅戲、高甲戲等多個劇種競相登臺。(王慧)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65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