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高速車流量 五一預計創新高

2023年04月26日 07:49:41 來源: 揚子晚報

  原標題:>4000000輛

  江蘇高速車流量 五一預計創新高

  今年五一假期為4月29日—5月3日,收費公路繼續對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車免收車輛通行費。記者從4月25日江蘇省交通運輸廳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五一期間全省高速公路路網日均出口流量預計將突破400萬,創歷史新高。

  首日流量多過2019年2成

  今年五一假期是疫情後的第一個五一假期,公眾出行需求強烈。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新聞發言人金淩介紹,五一期間,江蘇全省高速公路路網日均出口流量預計將突破400萬,達到歷史新高,約400萬到411萬輛。

  4月29日預計為五一假期流量最高日,出口流量將達436萬到448萬輛,較2019年同期上升約23%;全省10座高速公路過江通道通行壓力較大,日均過江流量預計將突破100萬,較平日增長超90%;高速公路省界通道流量也有望創歷史新高,出入江蘇高速公路省界路段流量預計將達120萬輛,較3月份日均流量增長35%左右。

  19個路段15個樞紐易堵

  五一期間,預計全省共有19個幹線公路路段,在高峰時段易發生擁堵,包括14個高速公路和5個國省道幹線。

  南京、蘇州、無錫、徐州等市域內高速公路,預計有11個收費站在高峰時段易發生擁堵。15個高速公路樞紐和13個高速公路服務區,也可能在高峰時段車輛“溢出”。

  舉個例子,因平行的徐明高速江蘇段封閉施工影響,南京、揚州等地來往于宿遷、徐州等地的車輛將主要從新揚高速通行,但新揚高速宿遷揚州段通行能力有限,屆時易造成路段擁堵,其沿線的重崗山、洪澤湖以及明祖陵服務區也將出現車輛積壓。

  再比如,蘇南地區來往于皖北、河南等地的車輛集中出行,寧洛高速蘇皖省界收費站在高峰時段也易發生擁堵。

  4座大橋限時錯峰“限貨”

  省公安廳交警總隊副總隊長趙廣義表示,今年五一假期將繼續實施黃牌貨車限時錯峰出行政策。

  4月28日12時至4月29日22時、5月2日和3日每日8時至22時,八卦洲大橋、江陰大橋、蘇通大橋、崇啟大橋等路段,限制黃牌貨車通行。五一假期,全省高速公路全路網全時段禁止危化品運輸車通行。其他過江通道,以及一些高速公路樞紐、匝道、收費站,將根據交通流量變化、交通事故、交通擁堵等實際情況和管控需要,適時採取臨時交通管制措施。

  五一假期,全省將全面啟動42個高速公路輕微事故快處快賠點,實行保險、交警聯合運作,第一時間發現事故,第一時間撤除現場,第一時間定責理賠。

  重點關注

  除個別節點,京滬擴建段可八車道通行

  近年來,江蘇路網陸續新增了五峰山大橋、太湖隧道和高宣、溧寧、射鹽等高速通道,路網結構更加完善,出行路徑更多選擇。

  對于大家比較關心的京滬高速沂淮江段改擴建情況,江蘇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孫悉斌通報,在五一假期,除揚州、淮安個別橋梁節點實行雙向四車道通行外,其他路段均實現雙向八車道通行,道路通行效能、通行環境、通行品質較之前大幅提升,將為沿線公眾的快捷出行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撐。

  記者還從發布會上獲悉,鐵路方面,4月27日起至5月4日長三角鐵路預計發送旅客2600萬人次左右,日均達到320萬人次以上,客流較2019年同期增長20%左右。鐵路客流將呈現前兩天(4月29日至30日)由所在地出發,最後一天(5月3日)集中返程的出行規律。其中,客流最高峰預計將出現在4月29日。

  民航方面,五一假期省內日均航班1380架次左右,日均運送旅客約17.1萬人次左右、較平日增長32.8%。公路水路方面,五一期間預計全省公路水路共發送旅客約700萬人次,較2022年同期大幅增長380%,較2021年同期增長約3%;其中,公路發送旅客約675萬人次,水路發送旅客約25萬人次。(石小磊)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65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