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通經濟技術開發區財政局原黨組書記、局長陸飛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23年04月25日 20:30:37 來源: 清廉江蘇

  日前,經南通市委批準,南通市紀委監委對南通經濟技術開發區財政局原黨組書記、局長陸飛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陸飛身為黨員領導幹部,背棄初心使命,喪失黨性原則,對黨不忠誠不老實,串供並偽造、轉移證據,處心積慮對抗組織審查調查;無視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收受禮品、消費卡;違規接受管理和服務對象旅遊、體檢等活動安排;違反個人有關事項報告規定,隱瞞不報持有股票及房産情況;借用管理和服務對象錢款,並將收受的酒出售給本單位係統獲利;踐踏紀法底線,貪婪無度,大搞錢權交易。

  陸飛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組織紀律、廉潔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罪和內幕交易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南通市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市委批準,決定給予陸飛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

  陸飛簡歷

  陸飛,男,漢族,1972年10月生,江蘇南通人,研究生學歷,1995年8月參加工作,2009年9月加入中國共産黨。歷任南通市第三建築安裝工程公司三分公司職員,南通市財政局辦事員、國資營運監管處(企業處)科員、預算處副主任科員、副處長、處長等職。2015年8月任南通開發區財政局局長,其間于2015年12月起兼任局黨組書記。2021年12月,被免去南通開發區財政局黨組書記、局長職務。

  

【糾錯】 [責任編輯: 文靜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0112956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