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部署“五一”假期安全防范等工作

2023年04月25日 08:00:10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部署“五一”假期安全防范等工作

   4月24日,我省召開全省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安全生産重要論述重要批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部署消防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和“五一”假期安全防范等重點工作。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馬欣出席並講話。

  會議指出,各地各部門要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深入推進隱患排查整治,切實提升發現和解決問題的強烈意願和能力水準。要全面加強醫療衛生機構、養老機構和醫養結合場所消防安全管理,深入開展安全檢查,重點整治裝修改造、用電用火、安全疏散等方面的安全隱患。要持續推進“生命至上、隱患必除”消防安全專項行動,抓好勞動密集型企業、“廠中廠”等場所,以及動火作業、建設工程施工等環節的火災防控,堅決遏制火災事故發生。

  會議強調,要全面加強“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突出抓好旅遊安全,對景區各類設施設備,尤其是消防設施、人員疏散通道和高風險遊樂設施等,全面開展隱患排查,及時消除風險。突出抓好交通安全,加強高速公路流量調度和監測,嚴查“三超一疲勞”、無證駕駛、違法載人等違法行為。突出抓好假期危化品、冶金工貿、燃氣、礦山等重點領域的安全管控,加強應急值守,嚴格落實24小時值班值守和領導幹部帶班制度。要把安全生産工作與開展主題教育、調查研究結合起來,更加嚴格落實安全生産“三個責任”和“三管三必須”要求,為在高品質發展上繼續走在前列、更好“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提供堅實的安全保障。(盧曉琳)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60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