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許昆林主持

2023年04月25日 07:56:44 來源: 新華日報

  4月24日,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聽取我省一季度安全生産、信訪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聽取全省化工園區認定復核工作情況匯報,審議《關于規范校外培訓機構發展的實施意見》《關于加強動物無害化處理工作的意見》等文件。省長許昆林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安全生産的重要論述,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時刻繃緊安全生産這根弦,以強烈的責任感使命感高效抓好各項措施落實,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要持續深化安全生産專項整治,聚焦醫院、“廠中廠”、高層建築等重點部位,緊盯易發重特大事故的高危行業領域,常態化排查整治各類風險隱患。要針對汛期季節性特點和“五一”假期等關鍵節點,細致抓好旅遊安全、交通安全和大型活動安全,深入排查礦山、電力、供水、鐵路、民航等節日期間持續運作的重點領域。要把安全生産工作與開展主題教育、大興調查研究結合起來,以務實舉措破解堵點難點,推動安全生産治理體係和能力現代化,全面提升本質安全水準,有力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踐行新時代“楓橋經驗”,深入推進信訪突出問題攻堅化解鞏固提升年行動,推動更多力量向基層下沉、向前端用力,主動傾聽群眾訴求、化解矛盾問題,把送到府來的群眾工作做細做實、做到群眾心坎上,著力營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會議指出,化工産業是國民經濟的基礎性産業,也是江蘇的重要支柱産業。要充分發揮化工園區在行業發展中的主陣地作用,完善配套能力和承載能力,加強原創性、引領性科技攻關,加大戰略性新興産業培育力度,提升産業鏈供應鏈的韌性和安全水準,切實守牢安全紅線、生態底線,在數字賦能、綠色蝶變中塑造化工産業高品質發展新優勢。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教育的重要論述,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強化學校教育的主陣地作用,全面規范校外培訓,提高學校教育品質,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健康成長,推動“雙減”工作見行見效,讓教育真正回歸本真、回歸理性,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和滿意度。

  會議指出,江蘇是畜牧業大省,也是肉食品消費大省。要高度重視病死動物集中無害化處理工作,夯實屬地、部門、企業責任,強化土地、財政、環保等政策支援,進一步創新運作模式、提升處理效率、構建長效機制,切實保障動物源性食品安全和公共環境衛生安全,促進畜牧業高品質發展。(王拓)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6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