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2023年04月25日 07:54:23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以主題教育新成效推動改革發展穩定 以時時放心不下責任感抓好安全生産

  信長星主持並講話

  4月23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廣東考察時、在二十屆中央深改委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中共中央關于學習〈習近平著作選讀〉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安全生産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舉措。省委書記信長星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廣東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緊密結合江蘇工作實踐,切實抓好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高水準對外開放、提升科技自立自強能力、建設以實體經濟為支撐的現代化産業體係、促進城鄉區域協調發展等重大事項,努力推動高品質發展繼續走在前列。總書記此次考察,以問題為導向、以指導實踐為目的,調研之深、作風之實,為全黨作出了表率。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結合正在開展的主題教育,堅持問題導向,大興調查研究,走進基層一線,聽真話、察實情、解難題、促發展。

  會議強調,全面深化改革是“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之一,是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根本動力。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深改委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化對新時代10年全面深化改革政治內涵的認識,深化對新征程上繼續推進全面深化改革重點要求的把握,深化對中央新部署改革任務的落實,錨定“在高品質發展上繼續走在前列”總目標,以“當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擔當,一項一項抓落實、見成效,將全面深化改革不斷推向前進。

  會議指出,《習近平著作選讀》第一卷、第二卷集中反映了我們黨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論創新成果,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權威教材,也是開展主題教育的必讀書目。要原原本本深學細悟、領導帶頭示范引領、學用結合學以致用,深刻領會這一重要思想的科學體係、核心要義、實踐要求,真正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自覺,轉化為“牢記囑托、感恩奮進、走在前列”的實際成效。

  會議強調,安全是發展的前提,發展是安全的保障。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安全生産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認識到隱患無處不在、成績每天歸零,深刻認識到隱患就是潛在的事故、長期積累勢必釀成事故甚至重大事故,深刻認識到我們離本質安全還有很大差距,進一步增強憂患意識、樹牢底線思維,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和極端認真負責的擔當精神,全面排查、徹底整治各領域安全生産風險隱患,確保查實查細、整改到位,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五一”假期臨近,各級各部門要時刻繃緊安全生産這根弦,加強應急備勤和值班值守,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

  會議聽取了一季度全省信訪和社會穩定工作情況匯報,強調,要深入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把維護政治安全放在首位,進一步暢通群眾訴求表達、利益協調、權益保障通道,運用好新時代“楓橋經驗”,深入推進係統治理、依法治理、綜合治理、源頭治理,不斷夯實維護社會穩定的根基,為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營造良好環境。(黃偉)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60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