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京新增兩家可閱讀的博物館

2023年04月24日 13:35:2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4月24日電(記者朱筱)4月23日,南京市博物總館與譯林出版社聯合舉辦的“博古今,譯世界,鑒文明”主題活動暨“六朝·譯空間”“逐月·譯空間”開幕式,南京由此多了兩家可以閱讀的博物館。

  4月23日是世界讀書日,南京市博物總館和譯林出版社首次深度合作,于六朝博物館及太平天國歷史博物館(瞻園)打造“六朝·譯空間”“逐月·譯空間”兩個公共閱讀場所,讓遊客在博物館中也能走進閱讀世界,享受雙重的文化盛宴。

  “六朝·譯空間”設在六朝博物館三樓展廳一塊近300平米的空間,風格明快時尚,不僅契合年輕人的審美,也適合親子共讀;“逐月·譯空間”則設在瞻園逐月樓一樓,陳設古樸雅致。譯林出版社在這兩處閱讀空間各準備了數千冊精品圖書,供遊客現場借閱,涵蓋文學、社科、傳記、科普、少兒等多個出版門類,包括很多獲得國家級圖書大獎和深受讀者歡迎的暢銷書。

  南京市博物總館副館長吳闐在開幕式中表示,南京市博物總館與譯林出版社深度合作,是國有文博場館和文化企業的優勢結合,能夠有效整合社會公共資源,為青少年等人群提供更優質的閱讀基地。

  譯林出版社社長葛慶文認為,譯林出版社和博物館在南京開展這次合作具有特別的意義。南京是世界文學之都,是一座自古以來就帶著書香的名城,博物館是城市中最具歷史氣息的空間,而譯林出版社是一家以世界文學見長的出版社。這兩所閱讀空間兼具歷史和國際視野,讀者身處其間,可以覽古今名篇,閱世界文學。

  “譯空間”公共閱讀場所正式啟動後,譯林出版社將推出一係列閱讀講座、親子閱讀活動,繼續建設青少年閱讀基地,持續為“全民閱讀”工作貢獻力量。六朝博物館等也將以此為契機,在展覽、社教、宣傳、文創等方面不斷推陳出新,積極營造閱讀氛圍,拓展“線上+線下”的文博場館多重閱讀情境。(完)

【糾錯】 [責任編輯: 沙芳如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556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