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文藝播種計劃”走進徐州

2023年04月24日 07:57:41 來源: 新華日報

  由省委宣傳部、省文聯、省鄉村振興局組織開展的“江蘇文藝播種計劃”4月24日走進徐州,在新沂、豐縣等地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開展志願服務活動。

  省文藝志願服務中心介紹,參與本次活動的文藝志願者來自省演藝集團歌劇舞劇院、省演藝集團交響樂團、省柳琴劇團、南京體育學院武術舞蹈學院等,他們將有針對性地為當地柳琴戲劇團、群眾合唱隊、民間舞蹈隊、小學管樂社團等開展為期一周的集中培訓授課,幫助打磨現有作品、提升專業水準。

  省委宣傳部文藝處負責人表示,“文藝播種計劃”以江蘇省優秀文藝成果共用工程為依托,廣泛發動各藝術門類優秀人才,深入農村社區基層,以“徵集需求+點單服務”形式開展文藝志願服務,為民間文藝團體、鄉村文藝骨幹授課輔導。

  文化振興是鄉村振興的重要內容和有力支撐。省鄉村振興局將充分發揮省委駐縣(市、區)鄉村振興幫促工作隊的橋梁紐帶作用,積極推動優質文藝文化資源向農村基層下沉,吸引更多文藝工作者和藝術類專業師生深入鄉村、服務農民。(尚宇軒 顧星欣)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5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