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世界水谷論壇: 大型水工程項目管理研究與實踐專題專場活動在南京舉行

2023年04月24日 12:37:40 來源: 新華網

  4月23日上午,第十一屆國際項目管理協會研究大會暨第九屆世界水谷論壇“大型水工程項目管理研究與實踐”專題專場活動在南京舉行。

  中國電建生態環境集團有限公司副總工程師陳偉鋒,中國水利水電第十一工程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劉本江,粵港澳大灣區遊艇行業聯合會主席、深圳前海國際船艇交易中心董事長文煥,南水北調東線江蘇水源有限責任公司建設管理部主任白傳貞,中國電建集團海外投資寮國公司總經理宋會紅,河海大學研究員吳彥俊應邀出席並作主題發言。

  陳偉鋒就流域水環境治理體係研究與實踐進行了發言,介紹了中國水環境現狀及存在問題,係統闡述了流域水環境治理技術體係,以及水環境綜合整治工程實踐。公司堅持“流域統籌、係統治理”理念,成功解決了茅洲河水環境污染治理難題,走出了一條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流域經濟高品質發展的新路子。

  劉本江在會上表示,水電十一局充分利用在海外的發展根基,緊跟當地國家戰略發展規劃,搶抓轉型升級發展機遇,實現了多個領域的突破。全面帶動了當地建材業、商貿業、運輸業及採礦業的發展,促進當地經濟發展,改善當地民生福祉,踐行“一帶一路”倡議,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文煥闡述了粵港澳大灣區國際遊艇自由港的規劃建設及意義。以綜合授權改革試點政策實施為契機,搶抓“探索研究簡化郵輪、遊艇及旅客出入境手續”的有利契機,打造世界級濱海生態旅遊度假區和深圳建設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載區,加快建設國際遊艇旅遊自由港。進而方便深港兩地遊艇互動航行,拉動遊艇投資和消費、促進遊艇産業快速壯大、發展當地海洋文旅經濟。

  白傳貞就江蘇南水北調工程建設與管理實踐發表了演講,介紹了南水北調工程的歷程、運作管理與效益發揮以及後續工程的展望。江蘇南水北調工程的實施,促進地區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有效遏制生態環境不斷惡化的狀況,改善人民生活品質。

  宋會紅表示,中國電建集團海外投資寮國公司在共建“一帶一路”過程中秉持合作共贏原則,積極履行社會責任,造福當地民眾,留下了一個個“國家地標”“民生工程”“合作豐碑”。

  吳彥俊以水與可持續發展為方向,對節水型城市係統規劃研究做出陳述。面對資源約束趨緊、環境污染嚴重、生態係統退化的嚴峻形勢,必須樹立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的生態文明理念,把生態文明建設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各方面和全過程,實現社會永續發展。

  在圓桌對話環節中,參會嘉賓積極互動交流。圍繞大型工程項目管理實踐中的創新做法、大型工程項目走向海外面臨的挑戰和應對方法等主題進行探討。(文靜 報道員:王正一 王朦雨 王子淩)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554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