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青海省海南州綠色有機農畜産品推介會在蘇州舉行

2023年04月23日 17:53:33 來源: 新華網

  4月23日上午,由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辦,海南藏族自治州農牧局、海南藏族自治州藏羊産業協會、牦牛産業協會、青稞産業協會、油菜産業協會承辦的“高原牦牛下江南·海南州綠色有機農畜産品推介會”在江蘇蘇州舉行。

  海南藏族自治州是青海省最大的農牧交錯區,是青海省農畜産品西進東出的重要通道。境內農牧業資源富集、資源優勢明顯、地域特色鮮明。

  活動現場,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長王學軍致辭。他表示,踏上現代化農業強國建設的新征程、對口援青和東西部協作的新起點,在江蘇的大力支援下,在援扶單位的鼎力相助下,海南藏族自治州綠色有機農畜産品輸出地先行示范區建設必將結出累累碩果。希望江蘇的兄弟市縣繼續加強與海南州的交流、交往、交融,共同澆灌“友誼花”、共同續寫“江海情”。

  江蘇省農業農村廳二級巡視員王昭致辭時表示,蘇青對口協作,是兩省之間相互支援、優勢互補、合作共贏的重要平臺。今天的推介會,既把獨具特色的海南州綠色有機農畜産品推介給江蘇人民,同時也為江蘇企業提供了參與合作發展的巨大商機。“相信協作、合作之路會越走越寬,互利共贏、互動相融的步子會邁得越來越堅實!”王昭説。

  海南藏族自治州藏羊産業協會秘書長措毛加介紹,近年來,州委、州政府致力于做大做強藏羊、牦牛、青稞、油菜、飼草“五大”優勢産業,培育壯大冷水魚、冷涼蔬菜、蠶豆、牦牛乳、食用菌、高原蜂業特色産業,統一打造高原“天路飄香”農畜産品區域公用品牌,培育牛羊肉、青稞、油菜、乳制品、蜂制品、冷水魚、藜麥、食用菌、枸杞為主的綠色食品42個,有機産品59個,地標産品3個,地理標誌證明商標12枚。

  活動現場,還舉行了4場簽約儀式。青海亙珠農副産品開發有限公司與江蘇眾佳品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簽訂《海南州綠色有機農畜産品推廣協議》;青海亙珠農副産品開發有限公司與青海阿木靈商貿有限公司簽訂《海南州綠色有機農畜産品推廣協議》;海南州鄉村振興綠色産業發展園與南京揚子慧民數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簽訂《海南州綠色有機農畜産品推廣協議》;海南州鄉村振興綠色産業發展園與蘇州雪域之境食品發展有限公司共同簽訂《組建海南州特色農畜産品蘇州電子商務運營中心協議》。(報道員:孫姝穎)

  

[編輯: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