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錦繡華夏·二十四橋明月夜主題活動在揚州舉行

2023年04月23日 11:54:58 來源: 新華網

  4月22日下午,“中國華服日”分會場——錦繡華夏·二十四橋明月夜主題演出活動在揚州瘦西湖風景區舉行。此次活動由中國青少年新媒體協會、共青團揚州市委、揚州市蜀岡-瘦西湖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聯合主辦。

  “中國有禮儀之大,故稱夏,有服章之美,謂之華。”華服是中華民族傳統服飾的簡稱。中國青少年新媒體協會于2018年發起“中國華服日”,號召鼓勵人們穿戴中華傳統民族服飾,走上街頭、走進網絡、走進生活,在切身體驗中接受優秀傳統文化的熏陶。

  為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積極推進青年發展型城市建設,順應青年文化發展趨勢,引領廣大青年堅定文化自信,繼承和弘揚以華服文化為代表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百余名青年代表在揚州瘦西湖風景區身著華服巡遊打卡,參加華服市集和“人才匯聚 愛在揚州”青年交友聯誼活動。在瓊花廣場、小金山、五亭橋、白塔、二十四橋等地標性打卡點,青年們聆聽文化故事,感受傳統魅力,在揚州遇見最美中國。

  在活動現場,四輛由揚州彩燈裝飾的花車,以“煙花三月”“騎鶴上揚州”“梨園曲藝”等為主題,帶領身著漢服的華服隊伍在瘦西湖萬花園巡遊,夜賞萬花。同時,來自瘦西湖、個園、何園、揚州歌舞團等華服表演團隊帶來精彩演出,裙裾飛揚,衣袂飄飄,把傳統華服之美表現得淋漓盡致。

  “今天我們重拾華服,不僅是因為華服之美,更是因為華服背後涌動的是中華民族復興之潮,更展示了我們的文化自信、民族自信。”參加活動的青年代表説。

  青年因城市而聚,城市因青年而興。近年來,揚州市扎實推進青年發展型城市建設,深入開展“青創揚州、青聚揚州、青享揚州”三大行動,促進城市對青年更友好、青年對城市更有為。(邱麥 報道員:徐新萌)

 

【糾錯】 [責任編輯: 崔雯雯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55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