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一季度江蘇新股首發融資額全國第一

2023年04月23日 08:01:02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一季度新股首發融資額全國第一

  上市蘇企展現超強“吸金力”

  編者按 這是一個“春早人更勤”的春天。今年以來,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把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發展的殷切囑托轉化為幹事創業的強大動力。隨著一係列推動經濟運作率先整體好轉措施的落地,江蘇一季度經濟整體企穩回升。上市公司是經濟發展的“晴雨表”,眼下,2022年年報、2023年一季報進入披露高峰期,讓我們從一組組數據中探知經濟“春消息”。

  徐州蘇能股份首發募資額42.57億元,常州格力博首發募資額37.50億元,無錫日聯科技首發募資額30.25億元……一季度A股市場上,江蘇上市公司展現出超強“吸金力”。其中,最亮眼的是新股首發募資規模,根據同花順數據,募資總規模約218億元,位列全國第一。

  具體來看,結合滬深交易所披露數據,一季度A股市場包含新股首發、增發和配股等多種方式在內的全口徑募資事件共186起,同比減少9起;合計融資總額3149億元,同比下降13%。其中,新股首發86家,同比減少1家;IPO融資規模963億元,同比下降27%。在這一市場情況下,江蘇上市公司共完成募資項目33起,融資規模436億元,排名全國第二。新股公司中,徐州蘇能股份、宿遷聯盛、蘇州裕太微等都是市場關注熱點。徐州蘇能股份首發募資額位列全省第一、全市場第三;宿遷聯盛拿到5.38億元融資,首發募資額在所屬行業排名靠前;蘇州裕太微首發募資額18.40億元,位列江蘇第四,上市當日股價漲逾150%,受關注度極高。

  一季度,江蘇新股首發募資成績不俗,這些資本市場“新生兒”何以大受青睞?據了解,這些新股公司大多來自能源、機械設備、電子電腦、基礎化學、環保等行業,是江蘇重點産業鏈“開的花、結的果”。此外,多個新股公司屬于行業細分領域的龍頭。“我們是光穩定劑全球細分行業的龍頭,相信通過借力資本市場,進一步完善産業鏈布局、全球化發展,研發創新産品,引領行業進步。”宿遷聯盛董秘謝龍銳表示。“格力博是全球新能源園林機械龍頭,産品在國際市場上具有很強的競爭力。這次上市拿到不錯的融資,是市場對公司的認可,我們將繼續在自己的領域裏深耕。”格力博上市期間董秘季正華表示。(胡春春)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50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