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各市公共圖書館“書聲瑯瑯”

2023年04月23日 08:00:16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邊走邊讀、分享讀、親子讀……

  江蘇各市公共圖書館“書聲瑯瑯”

  4月23日是“世界讀書日”,江蘇各市公共圖書館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讀書活動,激活城市“閱讀引擎”。

  金陵圖書館圍繞“閱美·書馨”策劃100多場閱讀活動,無錫打造讀者嘉年華,包括錫小悅盲盒奇遇記、童享悅讀會等近40場閱讀活動。常州市圖書館將聯合高校館及秋白書苑共同推出200多場文化活動,揚州則借助“蕓臺購”圖書採購平臺,展示20多萬種新書資源,讓讀者足不出戶“雲遊書海”。

  讀一本書,走一座城,蘇州和南通以“邊走邊讀”打開城市,書中所見在身邊重現,記憶裏的人文也變得觸手可及。蘇州圖書館以“走讀文化巡遊巴士”的形式,將公共圖書館、博物館和旅遊景點進行串聯,帶領大家深度體驗江南文化。南通市圖書館以文獻書籍為脈絡串聯景點,市民可先閱讀《南通橋上看風景》,再在老師帶領下共遊南通六橋,在遊船中聽專家解讀六橋內的通城中心。

  連雲港發揮名人效應,舉行朱自清紀念館揭牌儀式、朱自清作品誦讀短視頻大賽等係列活動。徐州市第二屆“翻書越嶺”公益圖書捐贈活動,為這個讀書日增添了溫度,在徐州市民的“接力”下,一本本圖書走進貴州山區,流淌的書香,讓閱讀成為綿延山野的一道新風景。

  淮安開展“帳篷”親子閱讀係列活動,家長和孩子一起彩繪帳篷,在帳篷裏閱讀分享,探知未來。泰州在少兒閱讀指導課堂下設“學前·繪讀”“低年級·悅讀”“中年級·好讀”“高年級·享讀”4個子項目,對少兒讀者按年齡段進行分級閱讀指導。鎮江不僅有少兒特色書籍展示,還設置DIY體驗區,家長可帶領孩子親手制作線裝書。(周嫻)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50971